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古城快速路沿线8个节点和重要路拟进行立交改造

洛阳晚报  2016-07-04 12:57

[摘要] 近日,专家对古城快速路设计方案进行了评审。按照市委城市工作会议的精神,坚持“开门办规划”的新要求,市城乡规划局现将古城快速路设计方案进行公示,征求社会各界对古城快速路的意见和建议。

近日,专家对古城快速路设计方案进行了评审。按照市委城市工作会议的精神,坚持“开门办规划”的新要求,市城乡规划局现将古城快速路设计方案进行公示,征求社会各界对古城快速路的意见和建议。

1.孙辛路至西苑桥南段

该段道路以地面快速路为主,拟建设双向六车道主车道+双向六车道辅道,该方案符合交通需求,有利于降低建设成本。

2.西苑桥南至英才路东段

该段采用高架桥快速路,拟建设双向六车道机动车道高架桥+双向六车道地面辅道,便于道路沿线小区居民出行,减少对快速路系统的干扰。

3.英才路东段至永泰街段

纳入古城—王城立交范围。

4.永泰街至龙门大道段

该段以地下快速路为主,拟建设双向六车道机动车道地下道路+双向六车道地面辅道,保护隋唐城遗址沿线的景观。

5.龙门大道至东环路段

为便于地面交通与地下道路转换,在长厦门街附近和关林站附近设置地下快速路,其余路段设置地面快速路。

8个节点和重要路段进行立交改造

本次古城快速路方案研究的范围西起孙辛路(西环路),向东沿滨河南路,过西苑桥南、王城大道、龙门大道,至东环路,道路全长15.1公里。

西苑桥南设置定向立交

滨河南路方向采用地下道路过路口,保留现状地面信号控制交叉口并进行渠化展宽,便于左转车辆和行人通过。西苑桥南设置双向四车道高架桥跨交叉口,西南方向滨河南路快速路主路设地面二层定向匝道跨过西苑桥高架桥接古城快速路,向东继续上跨学府街、英才路交叉口,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过地面信号控制路口过街。

孙辛路路口设置环形定向

互通立交(二期工程)

该交叉口规划为快速路与快速路交叉口,预测远期交通量较大,按照枢纽立交进行方案设计。古城快速路主线下穿孙辛路立交桥,保留现状凌波桥,利用南侧规划预留用地建设定向匝道,匝道位于地上二层。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过地面信号控制路口过街。

瀛洲路路口对快速路主线进行改造(二期工程)

快速路主线下穿,保留现状半苜蓿叶立交,辅道位于地面,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过现状两处地面信号控制路口过街。

古城路与聂泰路、龙门大道等沿线交叉口设置菱形互通立交

王城大道至龙门大道段在永泰街和厚载门街附近设置快速路与辅道出入口,古城快速路车辆通过地下道路直行,其他集散车辆、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过地面信号控制路口过街。

古城路与长夏门街、汇通街交叉口设置菱形互通立交

古城快速路主线在本段采用地下道路过路口,其他集散车辆、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过地面信号控制路口过街,预留远期长夏门遗址广场和新街南延长线的地面空间。

道路下穿关林站

拟对现有铁路站房进行改迁,古城快速路主路、辅道、行人和非机动车均采用地下道路过铁路,进出关林站车辆通过地面辅道通行。

古城路王城大道交叉口设置蝶形全互通立交

王城大道方向采用地下道路过路口,位于地下。周边小区机动车、沿线行人和非机动车借助地面辅道通行。古城快速路主线设置跨线桥上跨,右转匝道位于立交外围,左转匝道位于立交内部,跨越行人和非机动车道时局部设桥。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过地面信号控制路口过街。

东环路交叉口设置涡轮形全互通立交

古城快速路位于地面一层,东环路和部分定向匝道位于地面二层,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过地面辅道通行。近期东环路向南利用原有的李城路路由,往开元大道方向增加一处定向匝道,便于从西、北方向交通向南驶入二广高速关林站。远期规划古城快速路向东将跨过二广高速,增设高速出入口。

● 给水、热力、通讯、电力等配套管线均入管廊

● 建设将融入海绵城市理念

● 古城路—王城立交桥下方开发地下空间,提供1200个停车位

按照地上地下同步建设的思路,本工程拟集合人防、综合管廊的要求,对地下空间进行综合利用。拟开发的地下空间位于古城路—王城立交桥下方,范围为王城大道地下主车道西侧,主车道东侧为地铁2号线建设预留空间暂不开发。本次开发的地下空间功能定为小型车辆停车库,总面积约4.7万平方米,可提供1200个小型车辆停车位。

● 道路绿化以大片林荫绿地为主线

古城快速路绿化设计以“大树造绿”为主要思路,大片林荫绿地的绿脉主线贯穿于整个大道的景观环境之中,打造“回归自然的生态长廊,和谐发展的绿色通道”。

● 公交站以隋唐风格为主

本次古城路的公交站、路灯、交通护栏等设施将统一实施,这些设施将以隋唐风格为主,选用红、白、灰、黑作为主色调。

● 古城快速路拟分两期实施

根据对交通需求和建设条件,古城快速路拟分为两期实施。一期实施西苑桥至东环路段,二期实施孙辛路至西苑桥段。

公示方式

1.固定公示地点:洛阳博物馆

2.媒体公示:《洛阳日报》《洛阳晚报》

3.网站公示:

洛阳网(//www.lyd.com.cn/)

http://www.lysghj.gov.cn/

4.公示时间:7月4日~7月10日,共7天

5.联系方式: 固定电话:0379-65957500

电子邮箱:cpin@qq.com

来信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18号洛阳日报社1006房间。来信请注明“古城快速路意见”字样。

欢迎广大市民提出宝贵意见。

洛阳市城乡规划局

2016年7月4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