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洛阳市今年将通过多渠道助力市民实现住房梦

洛阳网  2016-03-02 10:08

[摘要] 拥有属于自己的住房是很多人的梦想,住房问题因此成为“两会”上的焦点问题。今年,部分市政协委员呼吁适当延长购房补贴时间,进一步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力度,鼓励农民和外来人员进城购房,进而起到去库存防控风险的作用。

拥有属于自己的住房是很多人的梦想,住房问题因此成为“两会”上的焦点问题。今年,部分市政协委员呼吁适当延长购房补贴时间,进一步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力度,鼓励农民和外来人员进城购房,进而起到去库存防控风险的作用。

政策回眸:部分人群购房可享多项优惠

为帮助农民和外来人员置业安居,从去年12月1日起实施的《洛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农民及外来人员购买商品房的意见》明确,非市区户籍人口,包含驻洛部队现役人员、洛阳籍在外地服现役人员及其家属均可享受契税100%全额补贴、按公积金贷款利率贴息一年、每套住房再给5000元现金补贴的优惠。在此优惠政策的刺激下,截至今年2月21日,农民和外来人员来洛购房7483套,总面积78.46万平方米,成交额39.0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03.29%、514.41%和450.06%。也就是说,在猴年春节前后,我市房地产市场的销量大幅提升,已经接近“金九银十”的旺季销量,去库存效果明显。

此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的《关于扩大住房公积金使用范围的议案》《洛阳市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暂行管理办法》《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额度核定有关事项的议案》等公积金新政,从昨日起正式施行。其中,灵活就业人员成为大的受益者,更多人将圆住房梦。

群众呼声:希望购房优惠政策今后更多

虽然优惠政策频出,但还有不少有刚性需求的年轻人没赶上“好时候”。

汝阳县的小刘大学毕业后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属于典型的灵活就业人员。她的男朋友在事业单位任职,工资也不高,婚房成为二人结婚的拦路虎。小刘首先想到了申购经适房,无奈二人的户口均在县里,他们不符合政策。其后,他们听说各县(市)居民来市区购房有补贴,马上开始寻找合适的房源,可还没找到心仪的房子,优惠政策就已经到期了。

小刘表示,身边很多有类似经历的朋友都希望优惠政策持续的时间能再长一些,各种优惠政策今后能更多一些,好能适当向急需购买婚房的年轻人倾斜。

权威回应:多渠道助力市民实现住房梦

对此,市住建委、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部门表示,已初步拟订了2016年工作计划,将通过多个渠道帮助市民圆梦。

公租房:在建公租房项目将有10000套建成投用,达到拎包入住的标准。

●经适房:确保瑞都公寓、得福苑等经适房项目顺利交房;力争解决苹果园小区、鹏祥小区、富阳佳苑一期、02街坊、怡心苑及开元小区16号楼、18号楼等项目的办证遗留问题,力争解决机车家园和国花宝居拆迁安置户的遗留问题;帮助开发企业解决好万鸿园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督促项目顺利向前推进。

安置房:计划实施各类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100个,开工建设安置房2万套,竣工3万套,安置2.6万户。

●公积金:全年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37.8亿元,为我市缴存职工提供购租房资金60亿元。

委员观点:优惠政策不妨适当延长

市政协委员、洛阳首佳房地产评估测绘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杰对住房问题关注已久。他认为,《洛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农民及外来人员购买商品房的意见》对群众购房有很大帮助,好能适当延长优惠政策,既能使更多市民受益,也会对我市房地产市场去库存起到很大的作用。

“购房优惠政策从去年12月1日持续至今年2月底,3个月时间覆盖面有限,如果这一政策能持续1年甚至更长时间,那么将使更多人受益,尤其是85后这批急需成家的年轻人。”董杰说。

市政协委员、河南帝都律师事务所律师李红波认为,政策的延续性非常重要,我国的城乡一体化进程还将进一步推进,农民购房的需求很大。李红波建议,除了商品房购买方面的优惠政策,有关部门还应该不断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力度,特别是公租房、经适房、安置房等满足低收入人群住房需求的项目,并完善水、电、暖等相关配套设施,推进周边公交线路延伸,让群众住进更优质、更便利的住房。(洛阳晚报记者 连漪/文 李卫超/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