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民生实事看落实:去年洛阳市建成公共租赁住房11752套

洛阳网—洛阳晚报  2016-01-04 09:22

[摘要] 这些民生实事落实如何?对咱洛阳老百姓的生活都带来了哪些变化和影响?自即日起,本报开设《民生实事看落实》栏目,通过记者的实地采访来了解落实的情况。

编者按重民生,就要为群众谋福祉。2015年我市十大民生实事涉及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生态建设、教育、文化等十大类47项具体工作。作为全市重点工作之一,市委、市政府也将十大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列为勤廉考核的重要内容,其完成情况作为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这些民生实事落实如何?对咱洛阳老百姓的生活都带来了哪些变化和影响?自即日起,本报开设《民生实事看落实》栏目,通过记者的实地采访来了解落实的情况。

国花宝居小区

2015年,全市建成公共租赁住房11752套;4个经适房项目竣工,共3331套;为13561户职工,发放个人住房贷款34.44亿元,支持购房面积156.24万平方米,许多家庭圆了住房梦……提高群众居住质量是2015年十大民生实事的内容之一。

公租房

惠民宣言:新开工公共租赁住房2000套,建成(或基本建成)11617套,分配入住11200套。

惠民故事:近日,记者走进华山北路与310国道交叉口西南角的国花宝居小区,整齐的高层住房、绿意盎然的环境让人心旷神怡。该小区的保安询问着每一名外来人的身份,这无形中让人对该小区的安保多了一丝信任。

65岁的李金枝老人和老伴儿苗根锁就住在该小区5号楼,40多平方米的房子被他们收拾得格外温馨。李金枝说,他们以前跟儿子挤在70多平方米的一套小房子里,祖孙三代5口人经常“抢”厕所;他们也曾在外租房并辗转搬了三四次家,每次不是因为加租金问题就是因为业主用房而被赶走,可谓居无定所。

“如今每月只花293元,我和老伴儿就能在这儿安享晚年了,这还是电梯楼房呢。”李金枝说,该小区不仅环境好,相关部门还不会随便加租金赶人,住在这儿,次让她有了“有家”的感觉。

记者在李金枝家看到,她新买的沙发、床、橱柜等已经到位,他们今年就要在新家欢度农历新年了。

惠民数据:2015年,全市新开工7个保障性住房项目2876套;全市实际建成公共租赁住房项目21个11752套,超额完成计划。

全年共有天和苑、周山新城、国花宝居、富阳佳苑、中鑫家园、地久艳阳天和白马城邦共7个项目4486套公共租赁住房公开配租。

对符合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应保尽保。2015年,市区廉租住房实际补贴保障3191户,发放补贴577.13万元,其中新增租赁补贴保障家庭282户,实现了对符合条件的廉租住房保障申请家庭应保尽保。

全市新开工两个经适房项目2344套,4个项目3331套竣工。

安置房

惠民宣言:安置房建设开工200万平方米,竣工250万平方米,安置村(居)民、职工群众2.2万户。

惠民故事: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道北五路与经三路交叉口的安置房项目——中鑫家园,14栋27层的高层回迁住宅楼拔地而起,从外观、楼间距、容积率到停车位、商业配套设施、教育配套设施,特别是太阳能集中供热系统,其整体居住环境甚至优于一些商品住宅。该安置房项目安置居民3172户。

从2015年6月入住至今,70多岁的刘先生逢人就夸新家的好:“有双气、太阳能集中供热,网络、通信、有线电视直接入户,小区里就有广场、幼儿园、超市,做梦都没想到我老了还能住上这样的好房子。”

“不光住房条件好了,以后还能享受城镇社保,符合条件的,还能享受城市居民低生活保障,咱一下变成城里人了。”该小区居民邓女士说。

惠民数据:2015年,全市棚户区改造完成投资585亿元,完成房屋征迁面积2060万平方米,完成开工面积1290万平方米,完成竣工面积730万平方米。全市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开工73381套,基本建成13161套,均超额完成了省定目标任务。

3 住房公积金

惠民宣言:充分利用住房公积金政策,为全市缴存职工租购房和保障性住房项目提供资金50亿元。

惠民故事:2013年,赵先生到市区工作,由于存款有限只能租房住。没想到,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他搬了3次家。

事实上,赵先生并非没想过买房,他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房源,只可惜存款并不足以缴纳首付款。2015年3月,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开始下调,赵先生马上算了一笔账:以住房公积金贷款40万期限30年、采用等额均还方式(每月还款额相同)为例,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后,月供将从此前的1852.46元减少到1796.18元,还款总额从此前的666886.45元减少至646624.35元。

如果将2015年的几次降息累计,仍按照上述贷款额度与年限,赵先生每月少还款171.58元,30年一共减少61768元左右。

目前,首次购房的赵先生已经交了20%的首付款,成了有房一族。

惠民数据:我市住房公积金2015年度新增缴存单位449个,新增缴存人数3.7万余人,累计归集45亿元,累计提取住房公积金29.20亿元,同时共为13561户职工发放个人住房贷款34.44亿元,同比增长18.77%,支持购房面积156.24万平方米。

此外,我市充分利用住房公积金政策,为全市缴存职工租购房和保障性住房项目提供资金63.64亿元,超额完成年度责任目标任务。(洛阳晚报记者连漪/文李卫超/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