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金融、房地产或成改革重点

洛阳晚报   2015-12-19 12:56

[摘要] 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引领中国经济的风向标。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经济转型期的关键之年,因此,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望释放一系列重要信号。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从12月18日起在京召开。

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引领中国经济的风向标。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经济转型期的关键之年,因此,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望释放一系列重要信号。

对内:平衡供需两端,“供给侧改革”或成政策重点

11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上首次提出“供给侧改革”,指出“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

中央对“供给侧改革”的重视释放出决策层“从生产供给端入手,打造经济发展新动力”的重要信号。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匡贤明表示,随着中国需求结构的不断升级和总量的不断扩大,供给的问题日益突出。这深刻反映了我国的市场化改革还未到位,制约供给的一些体制机制性问题仍然存在。因此,在这个背景下提出“供给侧改革”,更多的是针对市场经济的某些不完善的地方进行改革。

对外:扩大对外开放,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近日,李克强总理在《经济学人》年刊《世界2016》上发表署名文章,开篇就明确提出:2016年,中国将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拓展国际经济合作,其中重要的手段就是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匡贤明表示,明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开好局的关键在于一些关键的改革要落地、要破题,使传统发展动力尽快向新动力转变,而继续推动“一带一路”及对外开放,将是统领对外经济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

深化热点领域改革:金融、房地产或成重点

11月9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吹风会,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提到,要对现行金融监管体制进行改革。匡贤明认为,监管体制的改革,尤其是金融监管将会是明年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有望于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确定方向。

此外,“供给侧改革”的提出将对房地产市场未来的走向产生深远影响。在11月10日召开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上,研究经济结构性改革和城市工作成为主题,中央就房地产、金融风险、降低企业成本和产能过剩等问题做出明确指示。这些内容将有可能被吸纳进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成为明年的工作重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