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农民及外来人员洛阳市区买房可享多项优惠

洛阳网—洛阳日报  2015-11-30 09:09

[摘要] 记者昨日从市政府有关部门获悉,自12月1日起至明年2月29日,农民及外来人员在洛阳市区购置普通商品住房,可享“一揽子”优惠政策。

记者昨日从市政府有关部门获悉,自12月1日起至明年2月29日,农民及外来人员在洛阳市区购置普通商品住房,可享“一揽子”优惠政策。

市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等部门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意见的通知》精神,为鼓励农民及外来人员来我市置业安居,结合我市农民及外来人员购买商品房的实际情况,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我市正式下发《洛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农民及外来人员购买商品房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同时,市住建委、市财政局、市地税局、市公安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五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贯彻〈关于支持农民及外来人员购买商品房的意见〉实施细则》。

优惠多契税补贴、贷款贴息、财政补贴

补贴范围

该负责人介绍,补贴范围是非市区户籍人口,包含驻洛部队现役人员、洛阳籍在外地服现役人员及其家属。

户籍认定上,农民及外来人员为今年12月1日之后的非洛阳市区户籍人员;现役军人认定上,须提供户籍证明、现役证明(士兵证、军官证)、所在部队团以上证明、房产证明或契税纳税证明。

补贴内容

对非市区户籍人口,自今年12月1日至明年2月29日,购买普通商品住房,可享受缴纳契税的100%补贴;此项补贴面积以契税票据上所载面积为准,地税部门凭商品房买卖合同、不动产销售发票征收契税,之后经相关部门审核后,财政部门给予买受人全额补贴。

对非市区户籍人口,自今年12月1日至明年2月29日,购买普通商品住房,可享受按揭贷款年全额贴息。该项优惠的贴息标准统一按住房公积金同期贷款基准利率计算,以实际贷款总额按照贷款合同生效计息日当天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计算的一年的应贴利息予以补贴。

对非市区户籍人口,自今年12月1日至明年2月29日,购买普通商品住房,每购买一套新建商品房享受5000元购房补贴

享受优惠的商品房认定

市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享受此次优惠政策的房源须符合两个条件:

房源必须是城市区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住房。

●必须是普通商品住房别墅大平层花园洋房精装修楼中楼等高档住宅不在此次补贴房源之内。普通商品房,应该满足两个条件: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及其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及其以下。

该负责人表示,《意见》印发前签订购房合同的,视为已售房屋;《意见》印发后修改购房合同或退房的,所涉及商品房再销售均不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申请快市行政服务中心将设立专门服务窗口负责认定

此次补贴工作,将由市住建部门牵头负责,从市住建、财政、地税、公安等相关单位抽调专门人员组成联合审核小组负责认定。

补贴申请时限:

今年12月1日至明年6月30日,7月起将不再受理申请。

补贴申请地点:

为方便买房人申请补贴,我市将在市行政服务大厅三楼设立购房补贴办理专门窗口,集中对购房人申领购房补贴进行审核、清算,申请人不必在多个部门间来回奔波。有需求的群众可以拨打咨询电话:65500577、63917167进行咨询。

补贴申请材料:

买受人在申领购房契税补贴、按揭贷款贴息、购房财政补贴时,都需要提供申请审批表、商品房买卖合同、不动产销售发票、契税完税凭证、身份证明(身份证、户口簿、士兵证、军官证)、银行卡(存折)等资料的原件及复印件,此外,申请按揭贷款贴息还须额外提供贷款合同原件及复印件。

领取严相关部门审核后,财政部门统一发放

据介绍,此次优惠政策补贴工作,在审核过程中将由相关部门层层把关,终将信息汇总后,由市财政部门严格发放。

审核及发放程序

●首先,符合财政契税补贴按揭贷款贴息、购房补贴的买受人,将相关申请材料递交市行政服务大厅联合审核窗口,由市相关部门集中审核。

●对不符合补贴条件或需完善资料的,工作人员将及时告知。对符合补贴条件的,工作人员将编制购房契税补贴汇总表,经审核部门签字盖章后,转送市财政局。

●终,财政部门凭相关审核手续与买受人进行结算。

审核部门

三项补贴虽程序相同,但是审核部门却有所不同。其中,购房契税补贴工作由市住建委、市地税局集中审核;按揭贷款贴息工作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购房补贴工作由市住建委审核。

违规处罚重

●开发企业有出具虚假合同等违规情节的,经查实后,将依法要求其赔付政府补贴资金,企业行为纳入社会诚信建设红黑榜体系。情节严重的,经向社会公示后,取消企业所开发项目享受政府补贴资格。

●个人提供虚假证明违规享受购房补助、或以先购房享受补助而后退房的方式恶意套取政府资金的,经查实后,除追回政府补贴资金外,还将进行额外处罚。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有违规情节的,除追回政府补贴资金外,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并予以全市通报,取消其年终评先资格。

●此外,如果相关企业、个人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因上述事项触犯法律构成违法犯罪的,还将由有关部门追究法律责任。

配套政策多措并举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除加大支持补贴力度外,我市还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灵活开展各种促销活动。当前,我市房地产企业都要根据市场的变化和需求,在保证房屋品质的情况下,抓住市政府出台优惠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有利时机,针对团购、一次性付款等情况,制定一系列吸引力强、含金量高的促销优惠措施,强力刺激住房消费。

此外,我市还要求金融部门加大对房地产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在开发企业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后,金融机构要及时跟进,派专人指导企业办理开发贷款前期手续,及时为企业发放开发贷款。下月起,各商业银行要在企业取得预售许可证后,主动派人进驻,提高按揭手续审查效率,按揭手续办理完成后30天内放贷到位。

猜您喜欢:

您可能还想看:

洛阳524套廉租房年底前可入住

供暖季洛阳掀起维权风暴 为啥你家的暖气供不上?

多图慎入! 洛阳"坑爹"户型全曝光购房者必看!

买房必看!洛阳热门楼盘新价格播报

河南出台公积金新政:禁止发放第三套及以上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