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洛阳公租房批量入市 楼市影响几何

洛阳网—洛阳日报  2015-10-23 08:58

[摘要] 目前,我市1644套公共租赁住房竣工正公开接受配租;今年年底前,还将有2000余套公共租赁住房投入市场。公共租赁住房批量入市,将对楼市产生哪些影响?

目前,我市1644套公共租赁住房竣工正公开接受配租;今年年底前,还将有2000余套公共租赁住房投入市场。公共租赁住房批量入市,将对楼市产生哪些影响?

公共租赁住房批量入市

根据住建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通知,我市自今年3月1日起,实行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房并轨运行,并轨后统称公共租赁住房。

自本月20日起,市区3个已达入住条件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开始公开接受配租申请,包括老城区富阳佳苑小区174套、西工区国花宝居小区1120套、高新区孙旗屯乡周山新城小区350套。今年年底前,我市还将有2000余套公共租赁住房投入市场。

目前,我市公共租赁住房主要供给人群包括:有本市常住户口、在城市区无住房的城市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有本市常住户口及中职、中专(含普通高中)以上学历,毕业不满5年,与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劳动(聘用)合同,在城市区无住房的新就业人员;已缴纳社会保险,与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劳动(聘用)合同,在城市区无住房的外来务工人员;有本市城镇常住户口,家庭收入低于我市廉租保障人均月收入线,无房或现住房面积低于我市住房困难标准的人群。

优化房源结构,平稳区域租金

“从公共租赁住房的供应对象来看,他们是有住房需求,但一定时期内暂无购房能力的群体。因此,当成批量的公共租赁住房投入市场后,会对楼市产生一定影响。”河南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溢海说。

对一部分经济条件比较紧张的欲购房者来说,公共租赁住房价格要比普通商品房低很多。此外,我市今年6月1日开始实施的公积金新政中规定,租住公共租赁住房也可提取住房公积金。这些可能推动这部分欲购房者转为暂时选择公共租赁住房,延缓部分购房需求。

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副会长、洛阳懿皇房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松潮认为,入市的公共租赁住房户型多为一室一卫或一室一厅一卫,面积多在30余平方米至50余平方米之间,这种小户型房源目前在我市楼市非常紧俏,市场需求量大但现有房源少。因此,公共租赁住房成批量入市,可缓解我市楼市小户型房源紧缺现状,丰富、优化房源结构。

“从供求关系来看,如果一个区域同时有大量公共租赁住房入市,会影响这一区域的房租水平。”白松潮说,目前我市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不高,公租房集中入市后,可能直接拉低部分区域的房租均价,对区域房屋租金起到平稳、示范作用,但对于繁华地段的房屋租金影响并不明显。

浙联地产经理雷泽岗认为,对于改善性等刚需购房者来说,影响并不大。公共租赁住房大多位置偏僻,如此次入市房源所在的道北五路、机场路、310国道、华山北路、龙鳞路、北航路等,房源条件无法满足这部分刚需人群。

猜您喜欢:

房产税开征房价会降吗 延期交房该如何维权

不骗你!在洛阳拥有一套房竟然少奋斗15年

主路开修公交改线 不看攻略要被堵路上

曝光地产圈"小三儿"洛阳哪些盘被政府"包养"了?

洛阳降价房源一览 降价+这些盘要火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