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龙门赛里斯造文旅传奇 双创论坛启洛阳文旅新篇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20 17:25

[摘要] 10月20日上午,洛阳旅游产业和文化传承双创高峰论坛,在河南省洛阳市东山宾馆会议厅隆重召开,河南省旅游局、文化厅、文产办,洛阳市政府、旅游局、旅发委,龙门石窟管委会、洛阳职业技术学院以及众多文化、旅游界的资深专家出席了此次大会,对河南省旅游发展与洛阳市文旅开发建设展开多视角、深层次的讨论交流,尤其对

10月20日上午,洛阳旅游产业和文化传承双创高峰论坛,在河南省洛阳市东山宾馆会议厅隆重召开,河南省旅游局、文化厅、文产办,洛阳市政府、旅游局、旅发委,龙门石窟管委会、洛阳职业技术学院以及众多文化、旅游界的资深专家出席了此次大会,对河南省旅游发展与洛阳市文旅开发建设展开多视角、深层次的讨论交流,尤其对即将启动的大型文旅综合项目——龙门赛里斯,如何将中原历史文化、洛阳丝路特色与龙门赛里斯度假区的完美融合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习近平多次强调:“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和旅游业,是一个国家经济水平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选择“,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下,河南省旅游发展建设,尤其是追本溯源旅游、文化主题旅游备受河南省政府高度重视。

会上,政府领导及专家学者就目前河南省旅游现状、文化主题度假区发展方向对城市功能改造、推进城市建设进行了深刻的讨论。洛阳是我国十三朝古都,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气息,·龙门赛里斯项目是洛阳源彩旅游有限公司巨资打造的文化旅游商业综合体,其在深入挖掘中原历史传统文化的同时,加入了丝绸之路沿途风情特色,结合异域风情、古韵十足的旅游场景,搭配休闲感极强的娱乐设施,不仅再现了南北丝路的历史风情,更是将十三朝古都的厚重文演艺的淋漓尽致,让游人在一行一坐中均可以体验到华夏文明的魅力。

1) 混合制,产学研模式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对旅游行业而言,追随“混合制改革”的东风,以产学研模式,搭建旅游人才培养,加强与社会各界资源的联动,才是新时期行业改革的关键举措。

2) 一带一路沿线的城市旅游联盟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大力推进,是国家的大战略,也是古丝路沿途城市发展的机遇,建立新丝路经济带,建立城市之间产业联盟,扩大影响力,让文化旅游产业走向国际化,带动经济发展。洛阳要积极主动寻求联盟利益切合点,牵头打造联盟平台,同时完善城市旅游基础设施增加竞争力亲和力。龙门赛里斯选择在洛阳建立创新的文化旅游产业,是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3) 洛阳文化传承与文化创新创业

立足当代中国实践,传承民族文化,扶持体现民族特色和国家水准的重大文化项目,从而为洛阳的旅游经济建设、城市文化产业发展创造巨大贡献。

4) 神都圣城,文旅前景和机遇

作为世界四大圣城之一,洛阳旅游业的发展应突出文化优势,运用好文化这种推动力,高起点规划、大手笔运作,积极引进大的战略投资者,从而推动全市转变经济发展,让洛阳旅游发展的路子越走越宽。

5) 创新模式新业态促文旅产业转型,龙门赛里斯案例解析

龙门赛里斯在响应‘一带一路’战略的过程中,以庞大的丝路文旅市场消费,将静态文化资源活化起来,呈献给消费者完美的深度文化体验。通过整合洛阳周边旅游资源,创新旅游商业新模式,打造洛阳文化旅游商业新业态!龙门赛里斯五大优点:1.互联网思维 、旅游+模式创新平台闭环2创意为先,打造持续吸引力,如旅游4s店,非遗文化等 3体验为王,提升消费粘性。4生态闭环,打通产业壁垒 5 资产,开启多元化盈利。

此次峰会论坛上,河南省及洛阳市相关领导、各行业资深代表、文化旅游专家围绕以上五大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充分肯定了龙门赛里斯项目对当前洛阳旅游市场的跨时代意义。

媒体亲临项目观摩 文旅传奇赞不绝口

下午,与会一行在赛里斯项目负责人的带领下,对项目进行了现场考察,较比于传统的文旅商业不同,龙门赛里斯集“丝路风情广场、剧场演艺中心、云品博览中心、中国佛教造像艺术馆、南亚花之城、丝路水之韵、滨河假日广场” 七大功能版块于一体,以文化商业街、酒店集群为配套,汇聚南北丝路经典元素,打造“吃、喝、游、玩、购、赏”的一站式丝路文旅体验。

此次高峰论坛会中,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和洛阳源彩旅游有限公司成功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此举在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上,将会产生直接和长远的效用,而这种产学研结合的模式也为洛阳的经济建设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随着“洛阳旅游产业和文化传承双创高峰论坛”的顺利结束,河南省及洛阳市相关领导对洛阳文化旅游发展充满信心,充分肯定了洛阳源彩旅游有限公司将龙门赛里斯打造“洛阳文旅新旗舰”的企业愿景,相信龙门赛里斯的落地势必进一步巩固及发展洛阳城市的战略布局,改写河南省休闲旅游新格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