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洛阳房地产市场2015年半年度市场监测报告

洛阳房天下  2015-07-20 19:44

[摘要] 2015年的这6个月洛阳楼市过得有些“捉急”,促销、刚需还有股民串起了洛阳上半年楼市的主旋律。虽然上半年楼市利好政策不断,连续降准降息,降低二套房首付,构建宽松的金融信贷环境,减轻购房压力,提升消费能力。一二线城市也不断传来楼市回升,价格反弹的讯息,甚至还有深圳楼市一夜 ,日光抢楼的火爆局面。

前言

2015年的这6个月洛阳楼市过得有些“捉急”,促销、刚需还有股民串起了洛阳上半年楼市的主旋律。虽然上半年楼市利好政策不断,连续降准降息,降低二套房首付,构建宽松的金融信贷环境,减轻购房压力,提升消费能力。一二线城市也不断传来楼市回升,价格反弹的讯息,甚至还有深圳楼市一夜 ,日光抢楼的火爆局面。但是,洛阳楼市一副“大江东去,浪淘尽”的态度,不动声色……

数据说话: 2015年1-6月

洛阳商品房总供应219.8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9.15%;其中住宅面积供应14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2.21%。洛阳商品房总去化面积210.22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5.34%,其中住宅销售面积193.94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8.75%,住宅销售套数17726套,同比增加41.10%。 洛阳商品房成交均价4404元/㎡,同比下降10.81%。洛阳商品房新增库存9.59万㎡,同比下降92.44%,其中住宅库存量-52.9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98.71%。

齐刷刷的数据能说明一切,如果说2014年的楼市状态让人想到2008年,那么2009年的极速反弹2015年是很难上演了。我们也不妨拉出2009年上半年的楼市数据一观究竟。2009年上半年,总供应量51.63万㎡,总销量为155万㎡,比08年同期上涨60%以上,市场供不应求,整体价格以平均100元/㎡.月速度上涨。数据所反应的趋势残酷的表达了洛阳楼市所面临的现实。

但是我们也从数据上看到整体销量上升的幅度是很大的,去库存的趋势也发展良好,透过数据看本质5-6月的销售占据上半年销售的1/2强,是因为5月份房管局的统计口径从合同备案改为网签,也就可能意味着5-6月份2个月销售数据是以前合同备案4个月的销售量,虽然在 的刺激下销售量确实有些回升。但是从和利时调研的个案数据看,个案上半年同比的销售量都呈下降的趋势。另外新增库存的减少并不是实际意义的减少,而只是延缓入市。

为什么洛阳市场没有在政策的刺激下迅速反弹,为什么洛阳没有像2008年一样跟随楼市迅速回暖,为什么在大量利好政策的刺激下客户需求没有大规模释放? 希望读完此报告能大家能对市场的发展有和预期有一个更清晰的判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