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超生子女落户严禁违规罚款 仍需缴纳社会抚养费

洛阳网—洛阳日报   2015-05-28 09:15

[摘要] 我市从2008年起就不再把缴纳社会抚养费作为超生子女落户的前置条件,也无任何罚款和其他违规收费。超生子女落户时,只要能提供本人出生医学证明和父母结婚证的,派出所户籍窗口就应当场予以办理落户手续,不得增设任何条件和程序;如果只能提供本人出生医学证明或父母结婚证之一的,则需同时提供亲子关系证明材料。

近日,朋友圈中《超生的子女落户不再罚款!》一文被不少人转发。文中写到,今后在对外办理户口登记时,公安机关将不得把缴纳社会抚养费作为前置条件,同时严禁对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公民进行违规罚款和其他搭车收费。

记者就此事进行了采访。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文的内容已不是新消息,我市从2008年起就不再把缴纳社会抚养费作为超生子女落户的前置条件,也无任何罚款和其他违规收费。超生子女落户时,只要能提供本人出生医学证明和父母结婚证的,派出所户籍窗口就应当场予以办理落户手续,不得增设任何条件和程序;如果只能提供本人出生医学证明或父母结婚证之一的,则需同时提供亲子关系证明材料。

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称,有人把“罚款”与超生应负担的社会抚养费混淆了。不符合我国计划生育政策、超计划生育子女的,仍需要缴纳社会抚养费。

相关链接

社会抚养费的征收标准

生育第二个子女的,分别按男方和女方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或农村居民年人均纯收入的三倍征收社会抚养费;个人实际收入高于所在地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或农村居民年人均纯收入一倍以上的,按其实际收入的三倍计征社会抚养费。

生育三个以上子女的,每多生育一个子女,分别按男方和女方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或农村居民年人均纯收入的六倍征收社会抚养费;个人实际收入高于所在地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或农村居民年人均纯收入一倍以上的,按其实际收入的六倍计征社会抚养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