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4月洛阳商品房销售套数、面积环比增32.4%和32.27%

大河报   2015-05-28 09:05

[摘要] 洛阳4月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指数显示,洛阳市90平方米及以下户型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下降4.5%;90~144平方米户型价格环比下降0.4%,同比下降8.1%;144平方米以上户型价格环比下降0.9%,同比下降8.0%。4月洛阳新建商品房销售套数、面积环比(比上月)销量却分别大增32.4%和32.27%。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5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18个和28个,分别比上月增加了6个和16个,持平和下降的城市个数均有所减少。洛阳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4%,但销量环比大增。

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微涨,同比降幅收窄

新建商品住宅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8个,上涨的城市有18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1.8%,低为下降0.7%。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4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0.7%,低下降为10.3%。

二手住宅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4个,上涨的城市有28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2.4%,低下降为1.0%。与去年同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4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2.8%,低下降为12.4%。

在3月底楼市新政出台和传统销售旺季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下,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继续回升,部分城市房价环比略有上涨。初步测算,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上涨0.3%。

随着部分城市房价环比上涨,4月份房价同比降幅总体略有收窄。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15个,比上月增加12个;二手住宅价格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22个,比上月增加11个。

洛阳新房、二手房销量环比大增,价格略有下降

具体到洛阳,4月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指数显示,洛阳市90平方米及以下户型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下降4.5%;90~144平方米户型价格环比下降0.4%,同比下降8.1%;144平方米以上户型价格环比下降0.9%,同比下降8.0%。

虽然价格略有下降,但洛阳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数据显示,4月洛阳新建商品房销售套数、面积环比(比上月)销量却分别大增32.4%和32.27%。

同样,受3月底国家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二手房交易营业税界定时间降低等利好政策影响,4月洛阳二手房成交1451套,成交面积13.56万平方米,同比分别上涨33.49%和14.14%,是近两年交易量高的一个月。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的一系列利好政策对稳定市场和购房者预期的作用不容忽视。从长远来看,随着政府相关政策的不断调整,货币政策继续松动和投资需求的增加,房地产行业整体回暖仍将持续。

不过,由于今年楼市的宏观供求结构较以往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回暖程度十分依赖于政策支持力度。加上价格高企、市场需求相对有限,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去库存压力依然较大,“量增价稳”仍将是楼市主旋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