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教你看清 买房贷款时间是否越长越好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5-27 01:30

[摘要] 有人认为年限短好,五年以内,这样付给银行的利息较少,所以年限短好;有人认为年限长好,因为随着经济的增长,年限长了银行利息低于市场通货膨胀,所以年限长好。

买房子贷款确实是个比较头痛的问题,我国住房按揭贷款的年限每5年为一个区间,从10年至35年,六种按揭年限供购房者选择,35年为高上限。而目前相当一部分贷款机构一般为5~7年。有人认为年限短好,五年以内,这样付给银行的利息较少,所以年限短好;有人认为年限长好,因为随着经济的增长,年限长了银行利息低于市场通货膨胀,所以年限长好。

偿还的规定是按月归还贷款本金和利息。所以贷款期越长,每月付款额表面上少一点,但是实际计算时,期限长的贷款偿还时所支付的利息往往较高。

目前市场上存在的两种观点:

观点一:通胀高货币贬值快贷款期限越长越好

首先有一句话:将一次性债务转化成为分期债务,然后将中短期债务转化成为中长期债务,是一个比较明智的选择。

货币,是在不断贬值的,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通货膨胀率,通胀越高,贬值越快。也就是说去年的一千块到今年已经不是1000了,能够购买的东西会变得更少,这就是为什么在十年前我们觉得100块钱很多,到今天100块钱已经不算什么是一个道理。所以,建议还是把还款期拉的越长越好,虽然貌似付出了很多的利息,但是仔细算算还是很划算的。

观点二:贷款期限并非越长越好会造成更多利息

还款期限越长,您需要支付的利息就越多。有人算过一笔账,按揭购买一套房子,首付三成,按揭七成(按基准利率算),贷款30年下来,终的总成本比原房屋总价多了七八成,有的甚至翻了一倍。也就是说,按揭购房的利息负担占了总成本的近一半,30年后,购房者等于花费了两套房子的价钱只购买了一套房子。这就是按揭的代价!

总结:

投资率超过贷款利率则期限越长越好

是尽量多占据现金,还是尽快把手中的现金给银行?占据现金显然是要用于投资,不可能放在家里睡大觉。所以这个问题再变一下:我是尽量占据资金去投资,还是尽快还给银行?这个问题再翻译一下:我持有资金的投资率是否可以超越贷款利率

1.对于投资率能超过贷款利率的人来说,期限越长越好、本金还的越慢越好、越晚还款越好、等额本息好。

2.对于投资率低于贷款利率的人来说,期限越短越好、越提前还贷越好、等额本金好。

注意:这里的投资率,是指长期来看,平均的年化率。

为什么投资率和贷款利率的大小关系就决定了是期限长短好、是否提前还贷好呢?

你可以这样理解:利率就是资金的价格。如果我们以一个利率买入(借入)资金(比如以6%的利率获得银行贷款),然后可以以8%的利率将资金卖出(投资)(将钱去投资获得8%的回报),那么显然我们赚了2%,这样赚钱的买卖我们应该多做为好,多占用资金。反过来,如果我们买入资金的价格成本高于我们卖出资金的价格,那么显然我们尽量不要占用这种资金,尽快脱手为好。

量力而行收入高且稳定者期限越短越好

总之,贷款年限并非是越长越好,主要是看自身的经济基础和偿还能力。如果是中老年人,则尽量贷时间短点,因为中老年人收入比较稳定,投资和花费也比较稳定,还贷对生活影响不大。而青年人则不同,投资和花费比较大,所以贷款年限可以稍微长一点,把现金留在手上,多从事一些投资,能够产生更大的财富,有钱了直接都还清就可以了。

此外,收入高并且稳定的购房者,可以选择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或是缩短还款期限,用尽早还款的方式,减少按揭所产生的利息成本;而收入中等,稳定的购房者则别无他法,只能通过选择较长还款期限,降低月供负担,缓解自身的还款压力,这样一来,还款的总成本也因年限的延长增高了。因此,这部分按揭购房者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抛开经济偿还能力,仔细对贷款年限、月均还款进行科学计算,就会发现,贷款期限不是越长越好,适当地缩减贷款年限,月供多付两三百,终省下的利息款可多达十几万。科学地取舍和选择,也可以让购房者省去一笔不小的开支。理解了这些本质,也就很好理解贷款期限是否越长越好这样类似的问题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