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洛阳公积金新政6月1日起实施 公积金可付房租

洛阳网   2015-05-21 14:55

[摘要] 近日,洛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印发《关于办理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的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关于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住房公积金缴存工作的通知》,一系列住房公积金新政策将于6月1日起“落地”洛阳。

提取住房公积金付房租、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以认房为主、配偶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可合并计算贷款额度、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30%、单身职工使用公积金付房租要先开单身证明……近日,洛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印发《关于办理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的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为“《租房提取办法》”)、《关于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为“《个人贷款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住房公积金缴存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为“《缴存通知》”),一系列住房公积金新政策将于6月1日起“落地”洛阳。

【洛阳职工可用住房公积金付房租】

住房公积金付房租每半年或一年提取一次

针对提取条件,《租房提取办法》中明确,6月1日起,在我市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我市无自有住房且于2014年6月1日以后租赁住房的公积金正常缴存职工,本人及配偶可享受“提取住房公积金付房租”政策。

需注意的是,由于“提取住房公积金付房租”政策实行“事后提取”的办法,职工需先支付房租,然后每半年或一年,提取一次本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提取总额不得超过申请日之前6个月或12个月有实际支付的租房费用。

租住公租房、商品房提取额度有差异

租住公租房商品住房的职工,两者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度有差异:若租住公租房,提取总额按照公租房标准执行;若租住商品住房,每月提取额上限随市房管部门发布的公租房平均基准租金调整为参照,城市区家庭月提取额不得超过800元,单身月提取额不得超过500元;县(市、吉利区)家庭月提取额不得超过450元,单身月提取额不得超过300元。

此外,为确保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付房租的真实性,我市在职工申请该项业务时,需签署《洛阳市住房公积金支付商品住房房租提取承诺书》,对租住房屋的性质、面积、租金等基本信息进行登记。若发现职工出现伪造合同、出具虚假证明、编造虚假租赁等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对职工工作单位进行通报,追回骗提套取资金,并取消职工一年内提取住房公积金和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资格等处罚。对于协助造假的机构和人员,将移交相关机关依法进行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单身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需提供单身证明

租住公租房的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付房租需以下材料:

1.租房合同原件和复印件;

2.租金缴纳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3.洛阳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须加盖所在单位公章或财务印鉴;

4.职工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单身职工还需提供民政部门出具的30个工作日内的单身证明原件)。

租住商品住房的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付房租需以下材料:

1.房地产管理部门出具的10个工作日内的本人及配偶在洛阳无房产证明原件,例如您计划在6月16日提取住房公积金,那么需要提供6月3日至6月16日之间市房管部门出具的“无房产证明”;

2.洛阳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须加盖所在单位公章或财务印鉴;

3.洛阳市住房公积金支付商品住房房租提取承诺书;

4.职工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单身职工还需提供民政部门出具的30个工作日内的单身证明原件)。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醒,职工无论住公共租赁住房还是商品住房,若本人账户余额不足,需提取配偶住房公积金时,需提供结婚证原件和复印件、配偶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配偶所在单位出具的洛阳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