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伊川一楼盘交房无期 业主不知何时能入住

大河报   2015-05-18 09:09

[摘要] 本来约好去年9月交房,合同上却成12月交房,后来开发商又让签补充协议,交房日期又成了今年年底。一再的拖延,让家住伊川县的张光霞很恼火:“究竟要等多久,我们什么时候才能住上自己的房子?”在接到张光霞反映后,记者随后对伊川县房地产管理所等进行了调查走访。

本来约好去年9月交房,合同上却成12月交房,后来开发商又让签补充协议,交房日期又成了今年年底。一再的拖延,让家住伊川县的张光霞很恼火:“究竟要等多久,我们什么时候才能住上自己的房子?”在接到张光霞反映后,记者随后对伊川县房地产管理所等进行了调查走访。

事件|几改交房日期业主很无奈

据张光霞介绍,她在2013年10月左右购买了伊川县位于杜康大道与振兴路交叉口伊川新天地红太阳花园小区的房子。“当时感觉这套房子的地理位置、环境、价位都比较合适,加上销售人员一再保证肯定能尽快交房。”张光霞说,当时销售人员向她保证2014年9月就能交房,想着能早点住上新房,张光霞夫妇就签订了房屋认购协议。

正式签订房屋认购协议时,张光霞注意到房屋交付时间已经改成了“2014年12月31日前”。张光霞说,当时就向销售人员提出了异议,销售人员解释为避免特殊情况,有个缓冲交房时间,肯定会尽快交房。

“想着也没差多久,也就没说什么。”张光霞说,当时签订协议后就回去等着年底住新房,可是眼看着交房时间一天天临近了,房子却没有任何进展,这也让夫妇二人着急起来,并多次去找销售部,销售人员总是让他们再等等。

直到不久,他们再去销售部,销售部竟然一连几天大门紧锁,这也让二人慌了起来。“我们还能住上自己的房子吗?”就在这时,销售人员提出让他们签订补充协议交房时间也被延迟成了“2015年12月31日”。

“一再地延迟,我们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住上自己的房子?”张光霞说,跟自己有类似情况的有几十户。

进展|村支书保证本月底前解决问题

据悉,该小区开发商是洛阳市新天地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昨日,记者在该公司找到负责此事的销售公司一胡姓经理,他承认了交房确实是一再推迟,公司前期已经投入了两亿的资金建设房产,由于当地村子阻挠,所以至今房子水电没有通上。

伊川县房地产管理所办公室一相关负责人称,新天地公司确实已将资金给了村里,但是为何村里没有到国土等部门办理手续,他们也不清楚。该负责人解释,由于新天地没有备案,房管部门现在也无法执法。

5月17日晚,记者联系上窑湾村李姓党支部书记,他承认确实没有到国土等部门进行相关备案等手续,因为房地产开发方征迁土地面积较大,涉及当地六个厂,这些厂建设时间较早,迁址难度较大,所以拖延时间较长。“这个月还有两家厂没有迁走,但是目前我们已经做通工作。这个月月底前保证将土地全部征迁到位,然后到相关部门备案登记。”

回应|售楼负责人称正协商,不行就起诉

“我们一部分钱给了当地政府,一部分给了村子里。但是村子里拿着钱一直没有办理相关手续,导致我们至今很多手续都没有办法办理。”该胡姓经理解释,目前购房的约有五十户,由于迟迟无法交房,也对已经购买房产业主进行了解释,并拿出了一份补偿方案,甲方愿意自2015年6月1日起,以乙方已付房款为基数,每日0.25‰的标准对乙方进行补偿“。

胡姓经理说,此事已经汇报给当地政府,希望此事能够尽快解决,让业主们尽早住上房子。”如果此次协调后还不行,下一步我们将以法律途径解决此事,维护业主与我们的权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