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执行利率基准二套首付四成新政河南开花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5-14 01:30

[摘要] 5月11日,央行年内二度降息,而“3·30新政”距此已经实行月余。据记者多方了解,郑州目前大部分银行已经开始实施新政,对于首套房、二套房认定都是“认贷不认房”;二套房执行“6改4”房贷新政;在利率优惠方面,首套房房贷基本是基准利率,二套房为基准利率的1.1倍。

5月11日,央行年内二度降息,而“3·30新政”距此已经实行月余。据记者多方了解,郑州目前大部分银行已经开始实施新政,对于首套房、二套房认定都是“认贷不认房”;二套房执行“6改4”房贷新政;在利率优惠方面,首套房房贷基本是基准利率,二套房为基准利率的1.1倍。

房屋认定“认贷不认房”全面执行

“3·30新政”,进一步放宽了购房政策,并明确了公积金贷款认贷不认房”政策。按照新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无需到房屋登记机构开具家庭住房情况证明,只以申请使用过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次数来进行确定。

若申请组合贷款或商业贷款,首套房、二套房的认定就按申请银行的规定来执行。记者走访多家银行了解到,多家银行均表示“认贷不认房”,即对已结清名下所有购房贷款的家庭,不再查房,都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即首付三成。

也就是说,购房者不管名下有几套房,只要未申请过公积金贷款,贷款都已结清,那么,无论是申请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或组合贷款都是首套房。

根据4月底省政府公布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省内异地贷款首次全面打开。意见明确要求,全省各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要实现全省缴存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全省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与房屋产权登记部门在2015年6月30日前实现免费联网。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与房屋产权登记部门已经联网,并且联了好几年。”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处负责人说,郑州市从5月1日已经开始落实省政府的“异地贷款政策”。

首套房贷利率基准已是主流

“目前我们项目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如果全款购房还可以享受九七折优惠”,东区一家高端楼盘置业顾问表示,现在购房是比较划算的,至少利率不用再上浮。高新区一家楼盘的销售员表示,“现在能走基准利率,优质客户甚至有可能享受九五折优惠。”

记者从郑州市多家银行及楼盘处了解到,目前郑州首套房贷利率大部分可申请到基准利率,即使是有些银行利率上浮,也普遍只有5%左右,这与去年普遍上浮10%-15%的幅度相比,购房成本已是大幅降低。

在放款时间方面,各银行表示普遍都能在1个月至1个半月放款。国内其他城市,如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多个城市利率开始下调,有些甚至出现七折优惠。因此,有业内人士认为,未来房贷利率有望进一步放松。

多家银行执行二套房首付四成

“3·30新政”中大的调整即是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下限从以前的60%~70%降为40%。

上周,记者以购房人身份致电中国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二套房首付比例低四成。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多家银行工作人员均表示,对拥有1套住房并未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执行二套房首付四成房贷新政。

记者随后又采访了多个楼盘,也得到了肯定的答案,不过每个楼盘可以申请首付四成的银行却是有限的。西区一家楼盘销售人员介绍道,该项目所合作的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开始执行新政,其他银行尚未执行;高新区一楼盘的置业顾问也介绍道,当前项目可以办理的是中国银行;该区域另一大型楼盘则表示可办理的有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

(来源:大河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