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宜阳一小区多套住宅“一房两卖”

大河报   2015-05-06 08:40

[摘要] 全款购的房,拿着购房合同去房管部门查询时竟然是别人的名字,宜阳县市民黄红珍在县城“滨河·万嘉花园”购的房出现一房两卖。记者调查获悉,这种情况在该小区并非个例。

全款购的房,拿着购房合同去房管部门查询时竟然是别人的名字,宜阳县市民黄红珍在县城“滨河·万嘉花园”购的房出现一房两卖。记者调查获悉,这种情况在该小区并非个例。开发商洛阳云外楼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外楼公司)经理马江涛承认一房两卖的事实,并称“事情较为复杂,目前正与购买方协调此事”,他们也是受害者,公司准备通过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目前,宜阳县房地产管理局正在积极调查协调此事。

这事儿有点绕

建筑商对工程初步决算四千八百万元整,扣除税金等,开发商欠建筑商一千九百万元整,欠款用B1号楼住房和商业楼抵押。

其间,建筑商把开发商抵押的房子卖了(也就是黄红珍等人购买的房子),购房合同盖的是开发商的章。

再次核算,发现所付款超出当初决算,开发商联系建筑商对账,但建筑商不出现。

开发商短信通知建筑商收回抵押房源,让建筑商传达给购房者,但建筑商未传达。

“一房两卖”

交房,意外获悉房子竟然不属于自己

2014年底,黄红珍得知,滨河北路的滨河·万嘉花园小区各方面条件都很合适,且能在2015年3月底交房,于是一次性付清了20多万的房款,与云外楼公司签订了购房合同

黄红珍提供的合同显示,“本合同自双方签订之日起生效”,并有“合同生效之日起30天内,由出卖人向宜阳县房地产管理局申请登记备案”的条款,但合同却没有签约的时间。在另一张收据上显示付款时间是2014年12月30日。

“我们也曾质疑过合同没有签约日期,但对方给我们的解释是付款时间就是签约日期。”黄红珍说,3月底未能如期交房,售楼人员又说需等到五一才交房。加上房屋诸多基础设施迟迟未能安装,开发商始终未提及未付的赔偿金,这些迹象都让黄红珍更加坐立不安。她想查查房屋手续被卡在了哪一步。县房管部门的备案显示,黄红珍购买的房产已经“变成”了石某的,购房日期是2015年3月中旬。这也就是说,同一套房子被卖给了两家。

“我以为只有我一家遭遇这样的事情。后来才知道,至少已经有6户购房者都遭遇类似的情况。”黄红珍说,“我们得知这样的情况后,要求退款,可开发商始终没退款给我们,也没给我们任何满意的说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