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季度洛阳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分析

洛阳网   2015-04-25 05:00

2015年季度,受大部分城市房价松动、部分城市房价下降房地产市场整体向下的大环境影响下,作为三线城市的洛阳房地产市场形势也出现逆转,各项指标回落,房地产投放量下降,商品房销售量减缓,房价有所下降。房地产企业促销力度加大,市场竞争激烈,但同时仍寄希望于政策救市,大幅降价现象较少。

一、2015年一季度洛阳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

1.洛阳城市区商品房供应情况

一季度,洛阳城市区预售共批准面积104.1万平方米,同比上涨3.29%;供应商品房8226套,同比下降25.65%;其中:供应住宅4297套,同比下降10.83%,面积53.09万平方米,同比上涨2.63%。

2.城市区新建商品房销售情况

一季度,城市区新建商品房销售6077套,同比下降4.55%,面积66.64万平方米,同比上涨4.91%,金额33.46亿元,同比下降1.18%。其中住宅销售5596套,同比上涨11.39%,面积63.16万平方米,同比上涨12.67%,金额29.94亿元,同比6.7%。

3.洛阳城市区二手房交易情况

一季度,洛阳城市区二手房交易3330套,同比增加0.67%,面积31.26万平方米,同比减少9.21%,金额6.45亿元,同比减少13.19%。其中住宅交易3128套,同比增加0.16%,面积29.24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08%,金额5.73亿元,同比减少17.55%。

4.洛阳城市区商品住宅合同备案价格情况

国家统计局2015年2月份房地产价格指数显示:洛阳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为93.7,降幅为6.3%,环比为99.4,降幅为0.6%。

房管局交易系统显示:一季度,住宅合同备案均价每平方米4740元,同比下降5.29%。其中3月,住宅合同备案均价每平方米4692元,同比下降0.55%,环比下降3.26%。

5.城市区新建商品住宅待售面积:截止2015年3月底,市区新建商品住房累计待售面积651.74万平方米。

二、今年洛阳市房地产市场的主要特点

1.房产供、销套数明显回落,供、销面积小幅增长。

一季度,城市区供应商品房8226套,同比下降25.65%,销售新建商品房6077套,同比下降4.55%;但是预售共批准面积104.1万平方米,同比上涨3.29%,城市区销售面积66.64万平方米,同比上涨4.91%。

从销售面积看,好于2014 年年初,但是从销售套数来看,我市商品房销售依然低迷,这说明季度销售出的商品房以大、中户型为主。低迷的原因:一是春节淡季的影响,二是年底开发商资金链紧张,但银行信贷放松,开发商加大了促销力度,所以整体成交数据保持平稳状况。综合来看一季度的市场销售状况并不乐观,很多群众观望情绪较浓。近由于利好政策的传媒释放作用,危机有所缓解,房地产销售量会在以后的几个月有所提升。

2.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出现明显回落。

一季度,城市区二手房交易3330套,同比增加0.67%,面积31.26万平方米,同比减少9.21%,金额6.45亿元,同比减少13.19%。从数据上看,二手房市场在商品房市场持续低迷的状态下,也没有出现回升,大部分群众还是持观望态度。

3.季度房价出现小幅下降。

国家统计局2015年2月份房地产价格指数显示:洛阳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为93.7,降幅为6.3%,环比为99.4,降幅为0.6%。房管局交易系统显示:一季度,住宅合同备案均价每平方米4740元,同比下降5.29%。其中3月,住宅合同备案均价每平方米4692元,同比下降0.55%,环比下降3.26%。

一季度房价出现小幅下降迹象,这主要与各项目春节前后加大了优惠力度有关,开发商采取低首付,全款、按揭优惠点数,返乡置业优惠,促销力度较大。因此,季度房价出现小幅下降。

4.商品房库存持续增加,去化周期延长。

截至目前,我市市区商品住宅累计库存651.74万平方米,市区商品住宅去库存期为21个月,其去库存期已超过正常的12-18个月,开发企业销售资金回笼缓慢,资金压力越来越大。库存增加,去化周期延长,说明市场低迷,销售减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