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和利时洛阳楼市3月市场监测报告

和利时   2015-04-24 08:54

[摘要] 和利时洛阳楼市3月市场监测报告,3月全国楼市概况分析、3月份洛阳楼市的整体表现、3月洛阳房地产市场供应概况分析、3月洛阳房地产销售概况分析、3月洛阳房地产销售库存概况分析、3月洛阳房地产价格概况分析、3月洛阳房地产营销活动概况分析、洛阳房地产中短期市场预测。

一、3月楼市概况分析

1、国家经济走势

3月CPI、PPI数据图:

和利时洛阳楼市3月市场监测报告

2015年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4%。其中,城市上涨1.4%,农村上涨1.2%;食品价格上涨2.3%,非食品价格上涨0.9%;消费品价格上涨1.1%,服务价格上涨2.0%。1-3月平均,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1.2%。

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5%。其中,城市下降0.5%,农村下降0.6%;食品价格下降1.6%,非食品价格持平;消费品价格下降0.6%,服务价格下降0.4%。

3月份CPI环比下降主要是受春节后价格回调的影响。一是节后居民对部分鲜活食品需求减少,因此价格下降回调;二是气候条件转好,鲜菜价格下降较多,春节后气温回升,降水适宜,有利于鲜菜的生产和运输,市场供应充足;三是务工人员陆续返城,部分服务价格出现回调,如:洗车、理发、家庭服务等“春节价”回落至正常水平;四是长假过后出行人数明显减少,飞机票和旅游价格回落。

和利时洛阳楼市3月市场监测报告

2015年3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4.6%,降幅比2月份收窄0.2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5.7%,降幅比2月份收窄0.2个百分点。1-3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4.6%,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5.6%。

3月份环比降幅收窄的主要原因一是部分工业行业价格由降转升,石油和天然气、石油加工、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出厂价格小幅回调;二是部分工业行业价格降幅收窄,如: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等行业。

3月制造业、非制造业PMI数据图:

和利时洛阳楼市3月市场监测报告

2015年3月,随着春节后企业开工增加,以及国家稳增长政策对市场预期的改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比上月小幅回升0.2个百分点,重回临界点上方。

3月份制造业PMI小幅回升的主要原因,一是春节过后,企业集中开工,生产活动有所加快,是带动本月PMI回升的重要因素之一;二是在近期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的政策措施利好作用下,企业对未来一段时间的市场预期持乐观态度的比例有所增加;三是近期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降幅收窄,一些建筑钢材产品价格出现回升,市场环境的有利因素对企业的生产也带来一些积极影响。

从企业规模来看,大型企业表现稳中有升,这是制造业生产增长的有力支撑,同时也是PMI回升的重要因素;但中、小型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困难依然较大。

虽然PMI小幅回升,但涨幅低于往年同期水平,同时本月的新订单指数和新出口订单指数均小幅回落,国内外市场需求仍显偏弱,制造业存在一定下行压力。

和利时洛阳楼市3月市场监测报告

2015年3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7%,比上月小幅回落0.2个百分点,高于荣枯线3.7个百分点,表明我国非制造业继续保持增长,但增速略有放缓。

和利时观点:从一季度整体经济数据来看,目前经济增长仍处于下滑趋势,由于经济政策主要聚焦在扩大投资需求上,政策刺激的拉升效应消退较快,导致目前经济增长动力依然不足。房地产投资增速继续下滑,是影响当前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之一,在目前基建投资等难以替代房地产投资情况下,预计国家将可能会进一步通过放松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力度,提振房地产市场景气程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