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洛阳市上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人均增幅达11%

洛阳网—洛阳晚报   2015-04-23 08:37

[摘要] 新的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调政策于今年1月1日起实施,备受关注的“洛阳版”政策近日终于出炉。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社保局获悉,此次调整,我市的人均增幅达到11%,超过国家规定的人均10%的平均水平,预计此次调整受益者达到27万人,此次调整也是我市连续第11年为企业退休人员增加基本养老金。

新的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调政策于今年1月1日起实施,备受关注的“洛阳版”政策近日终于出炉。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社保局获悉,此次调整,我市的人均增幅达到11%,超过国家规定的人均10%的平均水平,预计此次调整受益者达到27万人,此次调整也是我市连续第11年为企业退休人员增加基本养老金。

此次养老金调整涉及的人员范围

2014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退职手续的企业退休人员(不含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并符合原劳动人事部劳人险〔1983〕3号文件规定的退休人员)。

此次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特殊调整(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

定额调整

是指调整范围内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105元

挂钩调整

按以下两部分增加基本养老金:

●按调整范围内退休人员本人的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工龄),每满一年增加2.5元。缴费年限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

●按调整范围内退休人员本人2014年12月份基本养老金(不含取暖补贴)的0.5%计算增加(2014年12月份按规定办理退休、退职手续的人员,以按照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核定的本人月基本养老金为基数计算此项增加额)。

适当倾斜

是指在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基础上,再适当提高下列人员的基本养老金:

●对截至2014年12月31日年满65周岁的高龄退休人员,分年龄段按以下标准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年满65周岁不满70周岁40元,年满70周岁不满75周岁50元,年满75周岁不满80周岁60元,年满80周岁不满85周岁70元,年满85周岁不满90周岁80元,年满90周岁90元。退休人员的年龄计算,以批准退休时确定的出生时间为准。

●对经过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高龄退休人员适当倾斜标准增加养老金后,月养老金仍未达到1000元的退休人员,再增加35元,但增加后不得超过1000元。

市社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此次调整政策已于今年1月1日开始执行,今年前4个月的基本养老金已按原政策发放到位。1月至4月基本养老金增加的部分将于本月底补发到退休人员存折(卡)上。从5月开始,将按照新的政策标准,每月向调整范围内企业退休人员发放基本养老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