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洛阳购房故事:精挑细选才能买到如意房

洛阳商报  2015-04-12 03:00

[摘要] 买房真的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好在经过重重筛选挑到了合适的房子,他也想告诉其他正在或者想要买房的人,选择房子一定不要怕麻烦,多挑挑多看看,多咨询一下专业人士,才能买到满意的房子。

说起买房,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购房故事,在经历了选房子、看房子、买房子等一系列程序以后,购房者除了买到了自己喜欢的房子,也收获到很多购房经验。今天的主人公王先生,为了给孩子挑选房子,也是经历了各种波折。

儿子要成家急着买婚房

王先生一家四口住在老城区一套三室的老房子里,虽然房子不大,但一家人其乐融融,十分幸福。不过,随着孩子越来越大,到了适婚年龄要成家,现在的房子已经不能满足他们一家人的需求,王先生急着为即将成家的儿子买套婚房。

“儿子今年29岁,和女朋友交往也有一段时间了,是时候结婚了,可是结婚不能没有房子,家里还有一个女儿,如果不买婚房,现在的家也住不下啊。”谈起买房子的缘由,王先生说,孩子结婚是大事,作为父母的也希望看到他们能够组建自己的小家庭,买房子的事迫在眉睫。而且,孩子年龄也不小了,王先生和他的家人也希望孩子能赶紧结婚,但买房子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买到的,还要仔细地挑选,房子买完后还要再装修,如果今年年底结婚,时间还是相当紧迫的。

所以,为了不耽误孩子结婚,也为了能够早日将房子的事情安置好,从年前开始,王先生就开始搜集房源

四处看房子寻觅好房源

“年前正好是返乡置业高峰期,各大楼盘都推出了很多优惠活动,我就想着能不能趁这个机会找到合适的、价格优惠的房子,毕竟,手里还是没有那么多资金,能够买到物美价廉的房子是好的。”王先生说,从元旦过后,他就开始到处看房了。

不过,对楼市行情并没有太多了解的他在买房这件事上还是显得手忙脚乱。王先生说,自己知道的楼盘并不多,有了买房的想法以后就让亲戚、朋友给推荐了不少楼盘,然后他就和家人一起去看。

“我只想着买房子,也没有想好将房子买到哪里,买什么样的,看房子的时候也不知道什么样的房子好,感觉挺迷茫的。”王先生说,由于自己对新房并没有太多的规划,所以,漫无目的地看房结果就是,哪一套房子觉得都挺好的,但又不知道如何比较,如何挑选。

后来,正好王先生儿子的朋友是从事房地产相关行业的,于是便让他陪着一起看房子,经过专业人士的点评,王先生学到了不少购房技巧。

“由于不了解,我自己看的时候觉得哪一套都挺好的,也看不出缺点,专业人士一来,帮我一分析,还真是让我豁然开朗,原来买房子有这么多学问,真是受教了。”王先生说。

楼盘有保障才能更放心

受资金的限制,王先生没有将购房目标锁定在比较高端的楼盘,不过,“一分价钱一分货”的真理同样存在于楼市,因为贪图便宜,王先生险些买到了没有保障的楼盘。

“新区有个楼盘,价格挺便宜的,相对于新区其他楼盘来说,算是‘物美价廉’了。在经历过一段时间的看房后,有些因为太贵,有些因为房子不好,一直没有满意的,心里也挺着急的,正好看到这个楼盘,感觉挺便宜的,差点交了钱,只是这个楼盘不和购房者签署正规的合同,我心里犹豫了一下,没有当场买下。”王先生说,买房子不像买衣服,衣服穿着不合适损失也就几百元,房子如果不合适了,损失可是相当严重的。不放心的王先生进行了多方咨询,后来,为了保险起见,他还是选择放弃这个楼盘。

买房子是大事,不能够贪图一时的便宜而给自己和孩子带来不必要的风险,既然是给孩子买房子,哪怕贵点也不能让孩子住在没有保障的房子里。”王先生说。

后来,经过多方比较他选择了鼎盛国际的9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王先生说,这套房子不论是格局、采光、价格,还是地理位置,他和家人都比较满意,而且,小区内的绿化以及周边的配套设施也较为齐全,离新区的商圈也不远,十分方便。

王先生说,买房真的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好在经过重重筛选挑到了合适的房子,他也想告诉其他正在或者想要买房的人,选择房子一定不要怕麻烦,多挑挑多看看,多咨询一下专业人士,才能买到满意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