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洛阳新时代女性 买房自己做主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3-30 06:00

[摘要] 随着能力和社会地位的不断提升,女性逐渐成为购房消费的中坚力量,在当今社会,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对于女人而言,不仅仅代表物质上的独立,它更像是一个灵魂的安置所。拥有独立的房产显然是为自己加设保障,更兼具投资性,一举两得。今天的主人公莹莹,作为新时代的女性,她正努力为自己的第一套房子买单。

随着能力和社会地位的不断提升,女性逐渐成为购房消费的中坚力量,在当今社会,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对于女人而言,不仅仅代表物质上的独立,它更像是一个灵魂的安置所。拥有独立的房产显然是为自己加设保障,更兼具投资性,一举两得。今天的主人公莹莹,作为新时代的女性,她正努力为自己的套房子买单。

购房买个房子更有安全感

莹莹是典型的80后,拥有海外留学经历的她,回国后选择自己创业,目前经营一家化妆品网店以及一家实体店,收入也算不错。一直在国外生活的她,习惯了独立和自由的生活空间,她觉得自己已经长大了,应该有自己的住所,不应该再和家里人一起住了。

“我哥哥也结婚了,感觉跟家里人住一起也不方便,所以我想买套房子自己住。”莹莹说,自己的男朋友目前在北京工作,而且在北京买了房子,如果他们以后结婚,她可能会去北京生活,回洛阳的时候有套房子也算是他们的家。而且,结婚后这套房子还可以留给父母住,也可作为投资。

莹莹说,身边很多80后女生,都有一个这样的目标:要么自己买房再结婚,要么嫁个有房的男人。但是,在如今的社会,房子远比男人靠谱儿,女人有自己的房子更有安全感。所以,买房对于女人来说就是婚姻的一个安全保障。而且,莹莹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女性,她也应该自己努力为自己安置一个家。

有了买房子的想法后,莹莹开始和家里人沟通。父母也比较尊重她想,于是,家里人开始为莹莹选择她的套房子。

选房精心对比择优选择

买房难,选房更难。面对各式各样的楼盘,莹莹和她的家人左右徘徊。

“对一个女孩来说,房子不需要特别大,90平方米~100平方米就好,所以我们就将目标锁定在了90平方米的两居室。”莹莹说,对于大小她并不特别在意,她比较看重的是楼盘的环境。钟情于大自然的莹莹更喜欢有水、绿化好的楼盘。而且,她也喜欢比较安静的环境,所以更偏爱洛南新区的房子。

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她对两个楼盘比较感兴趣,一个是滨河北路与丽新路交叉口的美景阁;另一个是洛南的鼎盛国际。前者在滨河路上,旁边就是洛浦公园、洛河,风景很是诱人,对于她这样爱健身的人来说,这里正好是一个天然的运动场所。而鼎盛国际,位于洛阳新区,安静且有发展前景,离宝龙、泉舜等商圈比较近,方便购物,让莹莹心动的是,鼎盛国际的小区绿化做得非常好,且小区后面还有游泳馆、瑜伽房、体育中心,十分符合她的要求。

经过对比,莹莹认为自己没车,美景阁的交通不是特别方便,就其他的条件来说,鼎盛国际不论是楼盘品质还是环境,以及交通和地理位置都更好一些,她终还是选择了鼎盛国际。

买房一边“啃老”一边奋斗

“对于像我这样的85后,虽然已经工作了一段时间,不过积蓄并不多,面对巨额房款,要想买房还需‘啃老’。”莹莹说,鼎盛国际的房子均价在每平方米4500元左右,不同的楼层还有差别。由于她更喜欢视野开阔的高层,所以就没有选择8层以下的房子,而14、15层的黄金楼层价位又比较高,终她选择了11层的96平方米的房子,房子是南北通透的两居室,朝南,采光和视野都比较好,房款总价在48万元左右。

在父母的资助下,莹莹付了首付,今后的贷款则由她自己偿还。“终于有了自己的房子,还是很值得庆祝的一件事,虽然没能实现独立买房的梦想,但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地工作,用自己的努力偿还剩下的贷款。”莹莹说。

●人物:莹莹(化名)

●年龄:27岁

购房时间:2015年

购房楼盘:鼎盛国际

购房经验:多看多选,综合权衡再做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