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洛阳王城公园牡丹文化节期间门票价格公布

洛阳网   2015-03-27 08:40

[摘要] 今日,记者从王城公园获悉,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王城公园门票价格将按花期定价

今日,记者从王城公园获悉,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王城公园门票价格将按花期定价,具体票价如下:

4月1日—2日,王城公园牡丹进入初花期,大棚牡丹及大田早开品种开放,执行早花期票价,每人次40元。

4月3日——22日,全园早、中、晚期九大色系880个品种,十三万余株牡丹陆续进入盛花期,我园牡丹具有株型大、品种全、花色艳、花期长等特点,整体观赏效果达到佳,执行盛花期票价,每人次55元。

4月23日——5月5日,公园中晚期牡丹品种、高山牡丹及日本牡丹等开放,执行晚花期票价,每人次40元。

王城公园简介及活动方案

王城公园地处洛阳市中心,始建于1955年,因座落在东周王城遗址之上而得名。总占地面积39.77万平方米,园内辟有牡丹观赏区、牡丹文化区、历史文化区、游乐园区、动物园区。是一个集历史文化、牡丹文化、园林景观、动物观赏、休闲游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也是目前河南省大的综合性公园之一。自1983年届牡丹花会开幕式在王城公园举办开始,王城公园一直都是历届洛阳牡丹花会的主会场和赏花中心,每年都吸引着数以百万计的游客前来参观游览。为大力弘扬洛阳牡丹文化,展示河洛文化精神,打造高水平、高层次、有特色的牡丹文化节,我园将在第三十三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期间举办王城公园游园会活动。主要活动内容有:

(一)精品牡丹观赏。我园牡丹观赏区占地15.5公顷,合233亩,分为牡丹仙子观赏区、丹香迎宾牡丹观赏区、紫云天香台牡丹观赏区、王城春早牡丹观赏区、甘棠洲牡丹观赏区、傲梅渲春牡丹观赏区、春晓岸牡丹观赏区等七大牡丹观赏景点。种植牡丹880个品种,十三万余株,包含中原、西北牡丹品种群及日、美、法国外牡丹品种群,涵盖九大色系、十个花型的牡丹,早中晚品种各占15%,65%,20%,供不同时期来游园的游客观赏。为迎接第33届牡丹文化节,提升观赏品质,我园将涧河南北两岸河滩地进行改造。新植牡丹30000余株,其中大规格精品牡丹3000余株,增加观赏面积约3万平方米。为增加游客牡丹观赏的趣味性,嫁接什样锦牡丹100余株。扩大晚开精品牡丹和早开芍药的种植规模,投资约80余万元建设高山牡丹栽培基地,种植牡丹40余个品种10000余株,让五一期间来洛游客也可以一睹牡丹芳容。园内早、中、晚开品种牡丹合理搭配,并结合山、石、建筑、小品及其他植物等各种造景元素精心布局,营造出株型大、品种全、花色艳、花期长、整体观赏效果佳的牡丹园林景观。目前,我园已成为洛阳市牡丹品种齐全、配套设施完善的赏花景点之一。

(二)郁金香赏花艺术展。我园去年首次倾情打造具有异域风情的郁金香赏花艺术展,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今年我园将继续举办第二届郁金香赏花艺术展。展区分布于西门内广场、河图洛书沿线、原篮球场地块及三礼广场周边,观赏面积15000平方米,30多个品种8万余株郁金香在牡丹文化节期间内陆续绽放,包含“热情鹦鹉”、“夜皇后”、“阿波罗”、“卡奈沃德乃斯”等许多名贵品种。不同花期郁金香的搭配组合,保证牡丹文化节期间园中郁金香次第开放,另配有“非洲菊”、“虞美人”、“矮牵牛”等时令50000余株观赏花草,特设景点造型及景观小品,造型逼真,富有神韵。独具荷兰特色的白色风车在由郁金香排起的五角星大色块的呼应下缤纷艳丽,同田埂间的彩虹般绚烂。届时,游客不仅能欣赏到牡丹的雍容华贵,更能领略郁金香的高贵典雅,享受到一场视觉与心灵的饕餮盛宴!

(三)“王城之春”第七届国际牡丹插花花艺展。为丰富花会赏花内容,提高观赏品味,我园将举办第七届“王城之春”插花花艺展,届时将在王城公园明堂展厅展出,展出面积800余平方米,同时可容纳400余名游客参观游览。特别邀请中国资深插花花艺大师王莲英教授携各位国内插花艺术界不同流派、不同风格具有代表性的著名插花艺术家赴洛精心创作。此次插花花艺展坚持“展示插花艺术、演绎牡丹花艺、弘扬牡丹文化”的宗旨,通过插花艺术这种具体表现手法,以牡丹为主要花材,传统插花手法结合现代插花花艺,制作展现牡丹富贵吉祥的牡丹插花作品,推动洛阳牡丹在文化艺术层面的发展,弘扬牡丹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文化内涵,为第三十三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增添色彩。

(四)《周礼迎宾》、《王城大典》历史情景剧演出。为了展现洛阳的历史文化内涵,节会期间,我园聘请省内外专家倾情打造大型历史情景剧,分为天子迎宾、王城定鼎、礼乐安邦、王城天香四个部分。大周王城,雄踞天下之中,三千年风雨,喜迎四海宾客,满城国色天香。通过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再现了大周礼乐的气势与辉煌,体现了洛阳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让游客在在赏花的同时感受几千年前大周的盛世和繁荣。使之成为我市文化艺术上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是弘扬河洛文化的又一重要体现。

(五)“天香竞艳”牡丹仙子巡游采风。牡丹文化节期间,我园邀请数十名佳丽身着华服在公园景区内进行巡游采风活动,各位仙子神采奕奕,翩翩起舞,游客可与仙子合影留念并展开系列互动。花美,景美,人美,夺人眼球,成为文化节期间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六)动物园。王城动物园是豫西地区大的动物园,占地200余亩,是供人们观赏和了解野生动物知识的乐园。动物园里建有大象馆、长颈鹿馆、河马犀牛馆、灵长馆、狮虎山、孔雀苑、水禽池、小熊猫馆、猴山、鹿苑、鹦鹉馆、熊池、斑马圈、鸵鸟苑、袋鼠圈等生态笼舍。在郁郁葱葱的林荫之中,栖息着华南虎、非洲狮、白犀牛、河马、大象、金钢鹦鹉、长颈鹿、金钱豹、棕熊、丹顶鹤等95种1300余头(只)珍禽异兽。仅国家一、二类野生保护动物就达58种,650余头(只)。华南虎被列为世界十大濒危动物之首,截止2014年底,全球华南虎仅存119余只,且全部圈养在动物园内,比国宝大熊猫还要珍稀。我园是长江以北地区惟一圈养华南虎的动物园,圈养数量达20只,居。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