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租房“零佣金”?洛阳还得等一等!

凤凰房产网  2015-03-19 09:28

[摘要] 传统形式的租房,房东和租赁客户一般都会给中介门店支付一个月的租金作为佣金,房屋中介两头收费,但这一行规已悄然发生变化。3月伊始,北京链家地产宣布降低房屋租赁的佣金:从原先收一个月房租变为只收5天房租;丁丁租房和房天下甚至打出了租房零佣金的广告,一场网络中介与传统中介的战争已经打响。

传统形式的租房,房东和租赁客户一般都会给中介门店支付一个月的租金作为,房屋中介两头收费,但这一行规已悄然发生变化。3月伊始,北京链家地产宣布降低房屋租赁的:从原先收一个月房租变为只收5天房租;丁丁租房和房天下甚至打出了租房零的广告,一场网络中介与传统中介的战争已经打响。

消息打破传统租房规则,租房“零”时代到了

从去年开始,众多房地产互联网平台异军突起。爱屋吉屋、思源地产先后宣布北京、上海的租房减半,打破了维持多年的行业规则。然而春节刚过,北京房产中介领头羊链家地产率先出招,2月28日,由链家投资的互联网经纪公司“丁丁租房”正式运营,一些链家门店甚至挂出了“丁丁租房全免”的横幅。据了解,租客通过丁丁租房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签约后由房东支付5天的租金作为中介的酬劳。3月伊始,房天下也推出了租房“零”的促销,3月25日前,房东租客都不用付,3月份以后,租客仍然不用付,房东则需要支付一个月租金的10%作为。

丁丁租房表示,他们要通过降低先把租房市场做大,然后靠数量盈利,就像滴滴、快的打车一样,先占有市场,来的客户多了,房子就会更快速地出租出去,减少空置周期,提高。另外,租房客户也可以减少支付并有更多的房源选择。

利好网络房产中介崛起,租房、购房者可网上看房

据业内人士介绍,相对于传统的实体店式的房产中介,网络房产中介带给客户一种网络地产经济的创新模式。首先使得房产中介网络化使房源信息更集中、更丰富,传递的范围更广,让租客和购房者在选房环节不必四处奔波,从而大大地提高了租房、购房的效率;更为重要的是,由于是在网上看房,租客和购房者可以随时进行房源的横向比较,充分了解各套房源之间的优劣;同时,由于房屋信息的丰富和公开,也能令租客和购房者挑选到自己中意的房子。

而对于出租和卖房者来说,优势同样明显。相比传统中介模式,网络平台能让更多需求者接触到自己的房源,从而提高交易成功率。

其次是房产中介网上开店,省去了实体门店支出,由此节省房租、宣传印刷和人力成本,总体费用减少,因此这些网络中介就可以靠降低来吸引更多的客户,这样就会使租房和购买二手房的费用相应降低。

现状传统中介打“安全、优质”牌洛阳尚未有房屋中介调整

近日,大河报记者走访了洛阳多家房产中介,据介绍,洛阳尚没有房屋中介整租房和二手房交易,依然在执行行业“老规矩”。“虽然我们也看到了这样一些零的消息,但是我们没有接到任何通知说要降,以后会不会降就不知道了。”洛阳某房屋中介门店店长告诉记者。

买房租房毕竟和买个衣服有本质的区别,同样网上购房和网上购物也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我们需要提前去看房,获取房源信息,以确保我们的客户可以租到或者买到安全、可靠、优质的房子;同时我们也要对租客和购房者进行把关,确保房主的利益不会受到侵害,这些都需要人来完成,我是觉得不可替代。”一位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走访过程中,中介公司普遍表示,逐步降低并不是没有可能,但是零目前对于传统门店来讲不太现实。

市民观点对对碰

陈先生

“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以后各行各业势必都会向互联网靠拢,所以这样的形式也是顺应时代潮流。只要是真正叫消费者得到实惠,那我是会支持,有需要也会去尝试。”

周女士

“零的推出可能会造成一次中介行业价格规则的动荡,其实和老百姓关系大的还是后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只要消费者能得到实惠就没问题。”

李大爷

“网上房源可靠吗?受谁监管?我觉得还是去门店里看来得踏实。”李大爷说,他对零也有所顾虑。“中介是不收钱了,房主把钱加到房费里,那不还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