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洛阳市民团购房屋 约定没有兑现维权仍在继续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3-13 02:30

[摘要] 近日,本报热线接到多名自称是洛阳市文物局工作人员及家属的投诉电话,称2011年5月份,单位组织内部员工团购位于洛阳市伊滨区的水天伊色楼盘,多名员工都交了钱,约定在2013年6月份交房,但直到现在仍没有动静。

近日,本报热线接到多名自称是洛阳市文物局工作人员及家属的投诉电话,称2011年5月份,单位组织内部员工团购位于洛阳市伊滨区的水天伊色楼盘,多名员工都交了钱,约定在2013年6月份交房,但直到现在仍没有动静。

丽丽(化名)是其中一名投诉人,她是洛阳市文物局的员工家属。据介绍,2011年5月份,单位组织员工团购房子。“考虑到团购有保证,价格相对便宜,就决定购买。”丽丽说,在收到单位团购通知后,按照单位要求,她先后将30多万元的购房款分3次转到单位一会计的个人账户中。

“还有很多员工参与了购房,钱都是打在了个人账户上。”丽丽说,后期由于房屋户型修改,一部分人选择退房,剩余坚持购买的有百余户。虽然交了房款,但他们并未与开发商签过任何的购房合同,一直是由单位出面在谈,原本应在2013年6月份交房,但到现在还没有动静。

同样,李明(化名)是文物局员工,他也参与了单位组织的购房。“因为我们没有和开发商直接发生‘关系’,我们去相关部门投诉,人家说房产交易不成立,管不了。”李明无奈地说,整个过程一直是单位出面与开发商协商,员工只是按单位的通知进行购房程序。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伊滨区的水天伊色楼盘看到,楼盘主体完成,但现场无人施工,一片狼藉,到处能看到裸露的钢筋、土堆等。“过完年楼房都没动工过,我的工资还欠了好几个月呢。”门口一看门的师傅说。

说法

将尽快与开发商联系解决员工可退房也可等待交房

带着疑问,记者电话联系上了负责此事的洛阳市文物局相关负责人伍科长。他说,2011年,为解决职工住房而组织团购。“由于开发商资金方面出现问题,该楼盘工程暂时处于停滞状态。”伍科长说,开发商已开始筹集款项,他也希望团购房的事情能得到解决。“如果员工仍想要房子,就把剩下的款项、手续补齐,等待交房,如果不想要房子,可以退还已交的房款,并补偿这几年产生的利息。”

记者又联系了该单位的一凌姓局长。“我们曾多次与开发商负责人协商,但对方一直未在洛阳,近期会尽快与其取得联系,商讨解决办法。”该凌姓局长说。

随后,记者来到涉事楼盘开发商——河南彤辉置业有限公司的办公地点,一工作人员表示,负责此事的王姓经理外出,其他人不了解此事,也不方便透露电话。

开发商违约却不按合同进行赔偿

“两年前,我在富地蓝泊湾小区买了套房,直到今年1月开发商才向房管局交齐相关材料,房产证至今还没办下来。”3月10日,市民乔女士向本报记者反映称,开发商虽支付违约金,但并不是按合同支付的。

3月10日上午,乔女士向记者提供的购房合同显示,开发商应当在交房使用后180个工作日内,办理权属登记,报产权登记机关备案。之日起180个工作日内协助业主取得产权证书,否则开发商按同期银行活期存款利息支付违约金。此外,补充协议中还约定,开发商应当在2014年2月28日前,将资料报送洛阳市住宅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约定时限内未报送或资料不齐未被相关部门受理的,按日向业主支付总房款的0.01%违约金。

房产证还在办,今年1月开发商才向房管局交齐材料,按照合同,开发商已经违背了上述两条约定,应当向我们支付两项违约金。”乔女士说,在今年1月中下旬,开发商仅按照同期银行活期存款利息支付违约金。

“按照开发商现在这赔付方式,每户所获违约金也就1000块左右;而按照补充协议支付违约金的话,每户应获违约金1万多元。”另一位李姓业主告诉记者。

说法

开发商应向业主支付双重违约金

当日下午,记者随同小区业主李女士来到洛阳弘业置业有限公司。该公司财务部一位王姓主管告诉记者,他们按照同期银行存款活期利息向业主退违约金。“大部分业主已领取了违约金”。

谈及违约金的算法,王姓主管表示,他们取得小区房权证的时间是2015年2月13日,报送登记材料的时间为今年1月31日,因此计算违约金的截止时间是2015年1月31日,随后按照业主总房款同期银行活期存款利息计算违约金。对于业主的违约金诉求,他会尽快向公司领导汇报。

对此,河南致义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松奎说,合同正文和合同补充协议的两条约定并不冲突。根据业主及王姓主管的说法,开发商均已违背了上述两条约定,应当向业主支付双重违约金

酒店换老板,充值卡余额“打水漂”

昨日,洛阳市涧西区的朱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称,他在单位附近的罗马假日酒店办了张充值卡,可是去年4月份去酒店消费时却被告知老板换了,消费卡不能用。“卡里还有1000多块钱,现在新的店主不退钱,原来的店主不理睬。”

据朱先生介绍,2013年4月份,酒店停业装修。“当时酒店老板刘经理说,店面要装修,大概得停业一年多。”朱先生告诉记者,卡里还有钱没用完,但相信了刘经理的话,当时并没有提出退钱。

去年4月份,店面重新开业后,朱先生便和朋友前来就餐。

“结账的时候服务员跟我说店里的老板换了,原来的卡不能用。”朱先生说,用现金结账后,他便给原来的刘经理打电话,当时刘经理也承诺给其退钱,但后来却一直与其联系不上,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发短信也没有回应。

说法

可继续使用或要求新店主退还金额

昨日,记者联系了原店主刘经理,对方表示:“我跟现任老板签订了转让合同,债务由新的店主承担。”随后,记者与现任店主杨经理取得联系,杨经理称,虽然双方签订了转让合同,但合同里明确了他不承担转让前公司法人经营期间的任何债权债务,因此他没有责任给朱先生退钱。

对此,河南洛太律师事务所张永奇认为,根据合同法、消费者权益法等相关规定,“无论原经营者和现经营者之间如何约定,只要店面继续经营,即使换了经营者,那么现任的经营者必须给消费者继续提供服务。”张永奇说,朱先生可继续使用消费卡或者要求现任经营者为其退还余额,对于消费卡相关的债务问题,现任经营者可与之前的经营者进行协商。

(来源:大河报)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