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洛阳市伊洛河水生态文明示范区项目签约

洛阳网  2015-03-12 08:51

[摘要] 我市水系建设重要组成部分——伊洛河水生态文明示范区项目,昨日在郑州正式签约。作为我市打造水生态文明城市的重要支撑,该示范区建设骨干项目50亿元建设资金敲定,项目建设进入高速推进阶段。

我市水系建设重要组成部分——伊洛河水生态文明示范区项目,昨日在郑州正式签约。作为我市打造水生态文明城市的重要支撑,该示范区建设骨干项目50亿元建设资金敲定,项目建设进入高速推进阶段。

1

伊洛河水生态文明示范区项目规划效果图

为加快伊洛河水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步伐,2014年8月27日,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市政府与河南水利投资集团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随后,由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洛阳水投集团和洛阳新区建投公司分别按50%、30%和20%的股权比例,注册成立了洛阳水生态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

在昨日的签约仪式上,市政府和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约定:市政府授权洛阳水生态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投资的项目为“两湖一河”(洛河东湖、伊河东湖、伊洛连通工程),“两路三桥”(中原大道及跨伊、洛河大桥,开拓大道及跨伊河大桥),金水拦河水电站,龙门湖等,投资总额约50亿元。

伊洛河水生态文明示范区位于伊河、洛河夹河滩地区,规划范围南至伊河、北至洛河、西至隋唐洛阳城遗址、东至汉魏洛阳故城遗址,规划总面积约55平方公里。规划空间结构为“一园三城”(中华花博园、未来科技城、运河文化城、国际度假城)和“一廊两带”(华夏文明体验廊、洛河景观带、伊河活力带)。

据悉,目前,伊洛河水生态示范区洛河东湖、伊河东湖和伊洛连通工程等水系项目正有序推进——

洛河东湖位于洛河二广高速公路桥下游,西起二广高速桥下游400米处、东至洛龙区白马寺镇与偃师市交界处,全长7.8公里。该湖拦河工程位于白马寺村,工程总长518米,采用气盾坝挡水,该气盾坝采用美国技术,是目前世界长的气盾坝。洛河东湖河道治理一期工程2014年5月开工,目前主体已完成。拦河坝工程2014年10月开工,河道治理二期工程2015年1月开工。项目完成后,可形成水面面积4850亩,蓄水量1630万立方米。

伊河东湖位于伊河伊滨区杨湾村至草店村段,长7.35公里。伊河东湖河道治理工程2014年10月开工,目前右岸大已基本完工。拦河工程2015年1月开工,坝址位于伊滨区草店村,总长1400米,是目前国内长的橡胶坝。项目完成后,可形成水面面积4050亩,蓄水量607万立方米。

伊洛连通项目南起伊滨区后石罢村、北至洛龙区潘寨村,建设内容是在伊洛河之间开挖5公里长的伊洛运河,运河宽80米至150米。目前,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完成,正在办理土地审批手续。其中,“两湖一河”水系项目计划2016年牡丹文化节前立蓄水。

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森,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宪章,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立林,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史秉锐等出席项目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