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洛阳市将和北师大联合办学 八成以上入学名额将提供给洛阳学生

洛阳晚报  2015-02-28 08:49

[摘要] 昨日,我市召开的2015年度教育工作会议传来好消息:今年,我市将面向全国引进名牌学校或教育品牌,和北师大在高铁龙门站附近联合办学,涵盖小学、初中、高中;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83所;新建初中1所,改扩建中小学8所;在中小学设立法治知识课,并将之纳入考试评价体系。

昨日,我市召开的2015年度教育工作会议传来好消息:今年,我市将面向引进学校或教育品牌,和北师大在高铁龙门站附近联合办学,涵盖小学、初中、高中;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83所;新建初中1所,改扩建中小学8所;在中小学设立法治知识课,并将之纳入考试评价体系。

引进名校

与北师大、北大公学的联合办学工作正在进行

今年,我市将继续扩大教育对外开放,面向引进名校长,借鉴先进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洛阳知名度;持续引进学校或教育品牌进驻洛阳,推动洛阳经济发展急需或短缺学科专业的中外合作办学。目前,我市与北师大、北大公学的联合办学工作正在进行。

市教育局民办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将和北师大合作办学,校址初步定于高铁龙门站附近,占地300亩,涵盖小学、初中、高中三个阶段。其中,八成以上入学名额将提供给洛阳学生。目前,双方已经初步拟定协议,正在对具体办学方案进行商榷。

择校生

全面取消普通高中“择校生”招生

今年我市将把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作为高一级学校招生的依据,全面取消普通高中“择校生”招生,优质普通高中招生名额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

学前教育

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83所

今年我市将进一步普及学前教育,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83所,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339所;努力实现每个乡镇都有1所普惠性幼儿园,引进总体投入较大的“品牌连锁幼儿园”,促进全市学前教育品牌化、多元化发展。

到2015年年底,全市学前一年毛入园率达到92%,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基本建立覆盖城乡、布局合理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义务教育

新建初中1所,改扩建中小学8所

今年,我市将继续在城市建设、旧城改造中同步规划配套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推进农村初中校舍改造工程、农村中小学校舍维修长效机制项目,支持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普通高中改善办学条件。

全年将新建初中1所,改扩建中小学8所,改造中小学校运动场4个,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

职业教育

建成1至2个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

今年我市将建成1至2个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创建成功2个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全面完成县(市)职教中心建设,继续保持职业技能大赛全省领先水平。

特殊教育

三类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提高到90%以上

为切实保障特殊群体受教育权益,今年,我市将采取随班就读、特教学校就读和送教上门等形式,使聋、哑、盲三类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提高到90%以上;特教学校生均公用经费水平将提高到5000元以上;改造学校无障碍设施,建设随班就读资源教室,配置特殊教育学校教学、康复仪器设备。

大班额

比例比2014年下降50%

今年我市将加强电子学籍管理,严控小学低龄招生和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超计划招生,严控大班额,力争使城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起始年级彻底消除大班额;全市县城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消除超大班额,大班额比例比2014年下降50%。

法制进课堂

将法制教育纳入考试评价体系

今年,我市将在中小学设立法制知识课,推进法制教育进学校、进课堂,并将之纳入考试评价体系。另外,今年我市继续实施“美丽园丁教育基金”洛阳教育培训项目,提高名师名家进洛阳的频次,让更多教师受益;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及周边环境,平安校园创建完成率比2014年增加15%,确保无安全责任亡人事故。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0,0,0);FONT: 16px sans-serif;LETTER-SPACING: normal;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洛阳房天下微信号:soufun-ly
房地产资讯,新洛阳楼市动态,权威洛阳买房信息,搜索soufun-ly免费订阅微信公众号,洛阳买房装修必备。或下载房天下手机客户端阅读更方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