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4年度洛阳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开始调整

房天下   2014-12-18 13:45

[摘要] 昨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透露,即日至9月1日,缴存单位可根据上一年度在岗职工的月平均工资重新调整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并调整缴存比例。如果缴存比例不变,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将提高。 

昨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透露,即日至9月1日,缴存单位可根据上一年度在岗职工的月平均工资重新调整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并调整缴存比例。如果缴存比例不变,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将提高。  

记者同时获悉,我市公积金贷款额核定依据已发生变化,缴存基数成为核定依据,如果您没有足额缴存公积金,那么购房贷款将受到影响。  

1 月缴存基数上限提高至10119元  

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为月缴存基数×缴存比例。月缴存基数为单位在岗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 限额为我市在岗职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的3倍,下限不得低于我市劳动部门规定的工资标准;缴存比例为5%至12%。  

参照我市2013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3373元,2014年度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上限调整为10119元,比现行的9580元有所提高。  

目前,市区(含吉利区)、新安县、栾川县、偃师市月缴存基数下限为1240元;伊川县、孟津县、宜阳县、洛宁县、嵩县、汝阳县月缴存基数下限为1100元。  

外地调入我市的人员,若月缴存基数超过我市 限额,凭原地缴存限高文件及个人缴存明细,可保留原缴存标准。新参加工作人员以当月工资为缴存基数。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归集科负责人俞慧彬表示,今年我市对缴存比例有了新规定:如果职工人均月平均工资高于我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1.5倍(即5059.5元),缴存比例按12%执行,缴存基数仍为职工本人2013年度月平均工资。  

2 缴不缴、缴多少,贷款额度大不同  

以往,不少缴存职工并不是 在意公积金缴存基数,认为只要建立了公积金账户,能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就行,缴存基数高了每月扣钱就多了,还不如由单位直接补发。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信贷科韩立军说,之所以有这种想法是因为我市公积金贷款额度核定依据一直为家庭月收入总和。然而,我市今年5月开始实施《关于规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核定事项的通知》,规定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计算以 业务系统登记的职工月缴存基数为依据进行核定,如果夫妻双方有一方没缴公积金,或一方未按照实际工资水平缴纳公积金,都将对购房贷款额度的核定造成较大影响。  

3 月缴存基数低于工资标准的将封存单位账户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提供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市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有46.3万人,其中,有1万余人的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低于我市工资标准。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不得低于市人事劳动保障部门规定的当地工资标准,低于当地工资标准的,住房公积金管理系统将自动封存该单位住房公积金账户,以督促其按照相关规定为职工调整公积金月缴存基数。  

对于此次调整结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将会同有关部门对部分单位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缴存人数进行抽查。如果职工发现所在单位未按规定缴存住房公积金,可拨打电话64391292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举报,一经查实将按规定严肃处理。  

如果您想了解详细调整信息,还可登录洛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官方网站(//www.lyzfgjj.com/)查询,或拨打电话64819336咨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