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洛阳网友惊呼支付宝“败家”的钱够买房了(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12-11 08:51

[摘要] 记者牛洁计思佳核心提示近日,支付宝正式推出“10年账单”,网购族可以查询十年来个人通过支付宝支付的金额,“触目惊心”的数字让诸多市民感慨“不忍直视”,以至于“整个人都不好了”。记者了解到,从2011年开始,每到年底,支付宝都会发布一个年度账单,但这份10年账单“积土成山”的力量着实冲击了不少人的“小心脏”。

记者牛洁计思佳核心提示近日,支付宝正式推出“10年账单”,网购族可以查询十年来个人通过支付宝支付的金额,“触目惊心”的数字让诸多市民感慨“不忍直视”,以至于“整个人都不好了”。记者了解到,从2011年开始,每到年底,支付宝都会发布一个年度账单,但这份10年账单“积土成山”的力量着实冲击了不少人的“小心脏”。

1

支付宝“十年账单”相关页面截图

1

支付宝“十年账单”相关页面截图

市民账单晒出真“土豪”,网友惊呼“都够买房了”

记者打开朋友圈、微博,相关的“吐槽”占据了屏幕,很多网友都不“淡定”了,有的分享自己的“十年账单”分享自己,有的立下“剁手”誓言。

@becky486:看我同学晒的账单,90多万啊,能买套房了。

@qingwang00319:让我去死,30多万。

@起码我在路上:看了之后发现我也土豪过。

@c-C-Sunny:有钱人真是一抓一大把啊!看来是得努力奋斗了。

昨天把自己56万余元的账单“晒”到微信朋友圈后,王女士就成了朋友中当之无愧的“土豪”,大家纷纷围观、评论:“惊呆了,都可以买房了。”“土豪,以后得多巴结你!”“从开通微信以来,我这儿就没有这么热闹过。”王女士感慨道。

别说是朋友,就连王女士自己都吃了一惊。“起初,我都怀疑自己看错了小数点,我是从2007年7月注册的支付宝账户,虽然我是‘网购达人’,但不至于这么多吧。”王女士说。

类似王女士这样的情况并非少数。她的一个朋友十年中甚至支付了151万多元。

市民郭女士平时也喜欢在网上购物,前天,她查看了自己的支付宝账单,也被自己14万余元的支出“吓”得不轻。

“一直认为自己是个‘穷光蛋’,看了账单才知道,原来我这么有钱。”郭女士说,她也将账单截图发到了QQ空间,评论中,除了朋友们对“土豪”各类“羡慕嫉妒恨”的评论外,男朋友也和她开玩笑,留言道:“我不要你了!”

不光这些“劳苦功高”的支付宝贡献者,就连普通的网购一族也感到不可思议。27岁的刘女士是个白领,她的账单金额是2万多元,虽算不上巨额,但还是让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还以为也就几千块钱,看来,积少成多真不是‘盖’的。”

数据洛阳支付宝支付总额全省排第二

昨日,大河报记者联系上支付宝官方,工作人员给记者提供的数据显示,在过去10年中,河南省通过支付宝总支付金额占的3.3%,排名第10位。其中,郑州、洛阳、新乡抢了头三把交椅,洛阳排名第二,总支付额占全省12.73%,仅次于郑州。

在2014年各省支付宝人均支付金额方面,河南省排第17位,人均支付金额为13312元,其中,人均购物支出为5004元。2014年洛阳人均支付金额15584元,是10年前的17.1倍,排第58位,全省第3,其中人均购物支出为7956元。

此外,数字显示,2014年,支付宝移动支付迅猛增长,河南省移动支付占整体支付的比例占54%。虽然在全省来看,洛阳人在支付宝整体支出上都表现出“有钱、任性”的一面,但洛阳移动支付占整体的比例仅为47.5%,排名308,河南省倒数第二。

解惑为啥支付额比挣的还多?账单有重复计算

有市民提出疑问,为啥在支付宝上支付的钱比挣的钱还多?

记者注意到,刘女士提供的支付宝账单显示,在28334.13元总支出中,转账占62.35%,服饰29.14%,书籍3.19%,其他为数码、通讯、居家等,也就是说,转账占“大头”,而非个人消费。此外,市民王女士的账单也显示,信用卡还款的支付金额占到36%,也是占比重的一项。

“我仔细想了一下,这个支付宝账单只是一个‘流水’,我的支付宝绑定了信用卡和银行卡,比如,我通过信用卡在网上买东西,每个月还要通过支付宝用银行卡还信用卡上的债,这个钱就相当于算了两遍,银行卡之间的转账应该也是如此。”王女士说。

对此,支付宝官方工作人员解释道,此次是以个人的支付宝账户为单位统计的,凡是个人账户支付的金额都计算在内,包括生活缴费、信用卡还款、购物、转账等四个方面,确实会重复计算。若出现退货退款,之前支付的钱仍会算入支付金额。

建议想摆脱“网购瘾”,不妨让自己忙起来

高额的账单让网购一族“剁手”的誓言再次布满网络,如何才能摆脱这欲罢不能的“网购瘾”,记者咨询了河南省知名心理专家蔡劲林。

“人们在购物时能够得到一种满足感,这也是很多人难以抑制购物冲动的重要原因。”蔡劲林说,而且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人们会在潜意识里选择一个渠道释放自己,购物就是渠道之一。

那么,应该如何在购物时保持清醒的头脑呢?蔡劲林建议参照以下办法:首先,对每个月的花费做一个大体规划,把

钱按照用途简单分类;其次,平日用于消费的卡与用于储蓄的卡分开,且消费卡内要存钱适量,约束无度消费;最后,要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更加丰富,让自己“忙碌”起来非常重要。

蔡劲林还提到,很多人在多次希望改掉习惯未果后,会非常失落,甚至痛恨自己,然而,这种情绪只会加重自己的心理压力,对于这类经常高呼“剁手”的网购族,蔡劲林建议,应先放下对自己的苛责,查找下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先理解自己,然后再理性地制定计划。

延伸未来十年你能赚多少钱?

记者注意到,这次支付宝十年对账单还推出了新功能“我去2024”,根据过去10年的数据,预测10年之后的财富数额。

账单显示56万余元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在点击了“我去2024”的按钮之后,竟然发现10年后自己的支付宝中将拥有5900余万元,这让王女士在悔恨之后,看到了“钱途”。那么,这一数字是如何计算的呢?

据了解,这个功能是根据用户自注册支付宝账号以来,在购物、便民支付、理财、通讯录好友等多个维度数据综合得出,可以看作是对个人信用和理财能力、消费能力的一个有趣和直观的评估。实测显示,这个未来财富数值一方面参考了目前的财富值,但更多取决于“信用”、“理财”、“人脉”等能力。

 


洛阳房天下微信号:soufun-ly
海量房地产资讯,实时洛阳楼市动态,专业洛阳买房信息,搜索soufun-ly免费订阅微信公众号,洛阳买房装修必备。或下载房天下手机客户端阅读更方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