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春运火车票开售 铁路部门支招:"单抢" "捡漏" 重要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12-09 01:30

[摘要] 据了解,根据购票规则发生的变化,铁路部门工作人员纷纷“支招”。“单张火车票抢购成功率更高,要抓准时间及时捡漏。”郑州火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数据统计显示,用户抢购单张火车票的成功 达62.9%,建议购买多张车票的旅客不妨尝试多人一起抢购、每人购买一张车票的方式,或是逐张抢购。

12月7日,2015年春运火车票正式开售。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目前火车票预售期已延长至60天,网络、电话订票已经正式开售春运车票,而相继出台的新规也将对旅客购票产生影响。

按照火车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12月7日起旅客可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订购2015年春运首日(2月4日)的火车票,车站窗口等其他售票方式仍按推后2天的原则同步执行。上午8点,记者登录12306网站发现,从北京、广州等地始发的部分普通列车车票迅速售罄,一些热门线路车票仍然和往年一样瞬间被“秒”,高铁票则相对富余。

由于客票预售期时间越长,旅客行程变更的几率就越大,为了 限度方便旅客,今年铁路部门也执行了新的退票、改签方式。12月3日起,铁路开车前15天(不含)退火车票免收退票费。15天以内、开车前48以上退票的,收取票价的5%作为退票手续费。郑州铁路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改签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时将仍然会收取20%的退票费。”

据了解,根据购票规则发生的变化,铁路部门工作人员纷纷“支招”。“单张火车票抢购成功率更高,要抓准时间及时捡漏。”郑州火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数据统计显示,用户抢购单张火车票的成功 达62.9%,建议购买多张车票的旅客不妨尝试多人一起抢购、每人购买一张车票的方式,或是逐张抢购。

同时,在激烈的“抢票大战”中,抓准再次放票的时间“捡漏” 重要。一般来说,开车前一天12:00-13:00,18:00-19:00,以及开车前3天19:00-20:00,都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春运期间,每天12:00、13:00和18:00均有再次放票的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