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以后存款得货比三家 10万元5年定期最多可差4500元

大河网   2014-11-25 08:39

[摘要] 降息后,各档次存款利率相应调低,五大行执行了同一标准。但央行同时通知,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由1.1倍调整为1.2倍。

1

上周五,央行宣布降息,自11月22日起执行。   

降息后,各档次存款利率相应调低,五大行执行了同一标准。但央行同时通知,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由1.1倍调整为1.2倍。

由此,股份制银行提高了不同档次的存款利率,有的10%,有的20%。其中,华夏银行和中信银行上浮20%的档次较多。

而城商行调整幅度。比如,省外城商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恒丰银行等,宣布各档次存款利率全面上浮20%。

省内的平顶山银行从11月22日开始,也将各档次存款利率全面上浮20%。但郑州银行、洛阳银行等各档次存款利率依旧上浮10%。

央行宣布降息,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由此前的1.1倍调整为1.2倍,各家银行的存款利率差距也拉得更大,以后存款“货比三家”再做决定才更划算。

对比

国有银行存款利率下调 股份制银行利率上浮

时隔两年有余,上周五央行宣布降息。由于降息调低了各档存款利率,五家国有银行也执行了同一标准。

活期、三个月、半年、一年、二年、三年期利率分别为0.35%、2.6%、2.8%、3%、3.5%、4%。

邮储银行与五大行的情况基本相似,只是半年期和一年期利率有细微差异。

不过差异化的情况出现在股份制银行,由于央行在降息的同时提高了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从此前的1.1倍调整为1.2倍),各家银行的存款利率差别就此拉开。

招商银行保持了与五大行相同的存款利率水平,存款利率。而平安银行则是各档存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再上浮20%。

相对而言,华夏银行和中信银行上浮20%的档次较多。

亮点

省内一城商行存款利率上浮20%

与股份制银行相比,城商行更善于利用存款利率来吸纳存款,这次降息也不例外。

省外城商行诸如南京银行、宁波银行、恒丰银行等,都已经宣布各档次存款利率全面上浮20%。

河南商报记者昨日从郑州银行、洛阳银行等了解到,这些银行各档次存款利率依旧执行上浮10%。

不过平顶山银行从11月22日开始,也就是降息宣布的第二天,就已经将存款利率全面上浮20%。活期存款利率由0.35%上升到了0.42%,三年期存款利率从4.675%提高到了4.8%,五年期存款利率从5.225%提高到了5.4%。

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心教授郭田勇认为,降息后不同银行给出的不同利率,正是利率市场化的表现。

算账

10万元存一年定期利息差达300元

为能获得更多的利息,存款人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货比三家”。目前活期利率的是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平顶山银行等,10万元活期存款在五大行存一年利息只有350元,而存在上述三家银行一年能获得420元利息。

定存方面差距更大,如果10万元定存一年,在五大行一年利息3000元,而在平顶山银行、中信银行等利率上浮20%的银行,一年能获得3300元的利息,利息之差达300元。

而10万元三年期存款,不同银行利息可以相差2400元,五年期存款利息则会相差45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