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月洛阳楼市 理想丰满 现实骨感

洛阳商报  2014-11-21 08:50

[摘要] 有了“9·30”新政助威,借助十一黄金周起跑,在10月喧嚣开局之时,相信我市很多楼盘都不由自主地对当月市场表现给予厚望。

有了“9·30”新政助威,借助十一黄金周起跑,在10月喧嚣开局之时,相信我市很多楼盘都不由自主地对当月市场表现给予厚望。

然而,日前洛阳和利时地产机构出炉的《10月市场监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用数据告诉大家,“理想丰满,现实骨感”,表面的热闹并没有演化为推动市场上行的动力。

我国楼市步入“大平衡期”

报告梳理了上个月我国经济走势、政策动态、楼市数据后指出,整体来看,房地产市场仍处于下行调整时期,但降幅收窄,下滑走势得到有效扭转。

由于各地新政落实步伐不一且多未完全实施,所以其对楼市影响较为有限。鉴于楼市供需情况,去化库存仍是房地产企业的重要任务。

总体而言,在各方博弈下,中国房地产市场已度过“显著短缺时代”,进入一个“大平衡期”。

洛阳楼市10月整体价涨量跌

10月,我市商品房供应量为46.33万平方米(见图1),同比下跌13.3%,环比下跌23.64%。商品房销售面积为30.65万平方米,同比上涨2.75%,环比下跌23.03%。商品房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5253元,环比上涨7.42%,其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4915元,环比上涨7.38%。

报告分析认为,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市各大楼盘都使出了杀手锏吸引人气,中小户型产品集中入市,特价房价格触底开售,不少楼盘收获颇丰。十一过后,新政使大家改变了市场预期,一些楼盘悄悄缩小优惠幅度,销量也跟着出现下跌。

虽然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进一步释放利好,但是客户依然在观望。在供大于求、库存高企的背景下,从10月洛阳楼市的反应看,复苏似乎尚待时日。

销售面积、套数均环比下跌

从报告中的数据看,10月,洛阳楼市整体销售面积为30.65万平方米(见图2),销售2828套,两项指标环比分别下跌23.03%和20.52%。

其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28.34万平方米,销售2461套,销售额为13.93亿元。住宅销售面积和销售套数分别环比下跌23.92%和24.76%。

在库存方面,10月我市楼市整体库存面积为15.68万平方米,共1179套,与9月相比库存量明显下降,但住宅库存面积和套数不同步,也与新政出台后,各家楼盘为了缓解资金和销售压力,加大了中小户型产品的促销力度有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