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洛阳市将推社保一卡通 未来或可用来交水电费坐公交

大河报   2014-11-20 10:11

[摘要] 一卡在手,持卡人即可办理医疗费用即时结算、城乡居民养老金发放、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支付、社会保险费缴纳、社会保险关系转移、公共就业服务、全省异地就医以及银行业务.

一卡在手,持卡人即可办理医疗费用即时结算、城乡居民养老金发放、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支付、社会保险费缴纳、社会保险关系转移、公共就业服务、全省异地就医以及银行业务,18日,洛阳市社会保障卡在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首发式并开通运行,首批发放2万张,计划在明年年底实现全覆盖。

“国字脸”社保卡昨日洛阳亮相

18日上午,在洛阳市社会保障卡首发仪式上,中信重工的宋天佑等10名职工率先拿到了社会保障卡。

卡片的样式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采用统一标准,卡片一面印有本人姓名、彩色证件照、社会保障号码、发卡银行名称及标识等,由于此卡将社保应用与金融应用合二为一,所以卡面右上角印有银联标志,下排印有银行卡号,卡的右侧还嵌有芯片;而卡片另一面则是统一的、蓝色底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字样,下半部刷有透明的隐蔽磁条,用于银行业务。

这张普通银行卡大小的卡片,装载着持卡人的姓名、身份证号、参保缴费情况等个人信息,通过这张卡,参保者可以在全省各社保经办机构、定点医疗机构、金融网点,办理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各项社会保险服务,今后还将逐步扩大到就业、培训以及政府公共服务的其他领域,也就是说,今后有望使用社保卡交水电费、坐公交。

功能|看病买药领退休金,一卡搞定

根据规划,到2015年底,新社保卡有望实现“一卡多用、全省通用”的目标。那么,这张卡具体有哪些功能呢?

1医保结算

目前,由于我省还没有实现医保统筹,市民如果到省内其他城市就医,需先自行垫付所有的医药费,待出院后再回洛阳报销。使用社会保障卡后,医保卡将逐步退出,社会保障卡将涵盖目前医保卡的所有功能,记载有持卡人医疗保险账户信息和个人账户余额。参保人在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就医或买药时,可凭社会保障卡实时结算相关费用。

到2015年,我省将基本建立覆盖全省、标准统一的社会保障卡运行管理机制,持卡人在全省各地均可享受同等的公共就业、参保缴费、社保关系转移、医疗费用结算、待遇领取等社保服务,市民再到省内其他城市就医,凭社会保障卡仅需缴纳个人费用部分,实现异地结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