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火车票预售期将延长至60天 12月7日能抢春运火车票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11-17 08:53

[摘要] 11月15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宣布,从2014年12月1日起,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预售期将由目前的20天逐步延长至60天。

11月15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宣布,从2014年12月1日起,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预售期将由目前的20天逐步延长至60天。

照此安排,12月7日,将提前60天开始发售2015年铁路春运天(2月4日)的火车票。春运结束后,火车票预售期仍保持60天。

消息

火车票预售期将延长至60天

中国铁总日前宣布,自2014年12月1日起,用一周时间,逐步将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由目前的20天延长至60天。具体方案:12月1日,预售期由20天延长至30天;12月2日至12月6日,预售期每天再比上一天延长6天;12月6日起,预售期延长至60天。

画外音:

中国铁总在官网上公开表示,通过延长客票预售期,铁路部门可以及早掌握客流情况,有相对充裕的时间调配运力,加开列车。

此外,按照旅客需求逐步设置较宽裕的客票预售期,方便旅客提前安排出行计划,是国际、国内各种客运交通方式的通行做法和发展趋势。

春运票

12月7日可开抢明年春运火车票

以往,火车票的预售期在7天左右,春运期间一般会延长至10天左右。

2013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预售期延长至20天。目前,火车票的预售期仍为20天。

预售期延长至60天,而明年的铁路春运从2月4日开始,照此推算,12月7日就可以开抢春运火车票了。

铁路部门表示,计划明年春运结束后,火车票的预售期仍保持60天。

画外音:

中国铁总解释,延长客票预售期,旅客不仅可以提前购买春运客流高峰期的去程车票,还可提前买到返程车票,一次性解决往返问题。

而且,由此还可把售票的高峰期和乘车的高峰期错开,在春运高峰期等铁路运力紧张的情况下,合理选择不同的交通工具,妥善安排行程。

购票

同日同方向车次不能再多买票了

往年春运,因火车票比较难买,不少网友为“保险”起见,经常会购买同一日期、同一方向不同车次的车票,购买后再退票。

以后,这种方式行不通了。铁路部门的客票系统调整和完善后,冲突票将买不到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