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河南审计保障房:2.66万套因偏僻被空置 超4千户违规分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11-14 08:39

[摘要] 审计发现,因提供不实资料、资格审核把关不严,有3639户不符合保障条件的家庭,违规享受保障性住房实物分配1605套、领取租赁补贴346.53万元;另有44户家庭重复享受保障性住房实物分配,647户重复享受住房货币50.72万元。

 新华网河南频道11月14日电(记者甘泉)河南省审计厅日前公布这个省2013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结果。审计显示,因地处偏僻、配套市政基础设施不完善等原因,致使已建成保障性住房2.66万套空置超过一年,另有超过4000户违规享受了实物、货币等不同形式分配。

根据河南审计厅核查,2013年,河南省共筹集安居工程资金236亿多元。全年安居工程实际开工33.08万套、基本建成24.12万套,分别超过年度目标任务101%、102%,有效缓解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但保障房建设、管理、分配中存在不少突出问题:

 审计发现,因提供不实资料、资格审核把关不严,有3639户不符合保障条件的家庭,违规享受保障性住房实物分配1605套、领取租赁补贴346.53万元;另有44户家庭重复享受保障性住房实物分配,647户重复享受住房货币50.72万元。

其次,由于生活服务设施配套不完善等原因,致使已建成保障性住房2.66万套空置超过一年;2914套保障性住房被管理部门或保障对象挪用于商业经营、办公、拆迁周转、职工宿舍等其他用途。

审计还发现“挪用或虚报资料违规套取安居工程资金”“未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违规评标、虚假招标等问题”“安居工程优惠政策执行不到位”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

目前,河南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正在进行大力整改。截至今年5月底,已追回被骗取、挪用资金1838万元,取消不符合条件保障对象资格1245户,追回违规领取补贴78万元,收回或清理被违规分配使用的保障性住房235套。而相关涉嫌违法违纪事项,审计部门已向纪检监察部门移送相关线索,等待进一步调查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