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12月1日起,洛阳市部分人员可申请助保贷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11-06 11:07

[摘要] 昨日,记者从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获悉,从12月1日起,我市年龄大、就业困难的灵活就业人员可申请助保贷款,用于缴纳各项社会保险,待退休后以部分养老金偿还贷款。

1

昨日,记者从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获悉,从12月1日起,我市年龄大、就业困难的灵活就业人员可申请助保贷款,用于缴纳各项社会保险,待退休后以部分养老金偿还贷款。

灵活就业人员,是指以非全日制、临时性和弹性工作等灵活形式就业的人员。收入的不稳定性导致其中很多人没办法连续缴纳社保,直接影响退休后的社保待遇。

目前我市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的有16.73万人,其中城市区参保13.47万人,县(市)参保3.26万人。截至2014年6月,上年度欠费的灵活就业人员有81946人。

为帮扶和鼓励我市年龄大、就业困难的灵活就业人员连续缴纳社保,通过延长缴费年限提高退休待遇,经市政府同意,市人社局下发《关于印发<洛阳市灵活就业困难人员贷款助保实施办法>的通知》,从今年12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可以从洛阳银行贷款缴纳社会保险。

该模式由市社保局、洛阳银行协作,以商业银行贴息贷款方式解决困难群体参保缴费问题:由洛阳银行为符合贷款条件的人员以优惠利率(低于人民银行基准利率10%)办理缴费贷款;由市社保局办理缴费手续,记载个人账户;银行贴补退休前贷款利息,在借款人办理退休手续享受养老待遇后,以基本养老保险金还本付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