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0辆“绿色公交”开到洛阳 年内还将增加240辆

洛阳网  2014-10-24 09:18

[摘要] 再过几天,50辆新的“绿色公交”就要上路了。昨日,洛阳晚报记者在市公交集团公交三公司看到了刚刚抵达我市的部分“绿色公交”,年内还将增加240辆。

再过几天,50辆新的“绿色公交”就要上路了。昨日,洛阳晚报记者在市公交集团公交三公司看到了刚刚抵达我市的部分“绿色公交”,年内还将增加240辆。

可不是喷个绿漆就叫“绿色公交”了

昨日,记者在公交三公司停车场看到,31辆绿皮公交车整齐地停放在停车坪上。如果你认为喷个绿漆就叫“绿色公交”,那你就错了。

这批公交车之所以被称为“绿色公交”,是因为其为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据公交三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批公交车是更加环保、节能的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当时速低于20公里时,车辆完全靠电力行驶;当时速在20公里至40公里时,车辆使用电容器运行;当时速高于40公里时,才会启用天然气驱动”。这样的设置特别适合在城市道路上运行,在等红灯、堵车等状况下车辆将完全处于零排放状态。

统计数据显示,纯天然气公交车几乎一天加一次气,而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3天至5天才加一次气,在天然气制动状态下,电容器会自动处于充电状态,无须额外充电,在很大程度上实现了节能环保。

配置更贴心,冬天不再冻脚了

与其他公交车相比,此次引入的新公交车多了不少贴心配置。

更舒适了。夏天有空调的公交车不稀罕,冬天有暖气的公交车可不多。这批公交车就多了辅助电加热系统,在车厢内设置了5个出风口,保证乘客冬天不再冻脚。车厢内还增设了隔音板,大大降低了车内噪声。

更实用了。上下班高峰期坐公交车有时连个抓手都没有,新公交车加大了抓手设置的密度,每隔20厘米设一个抓手,全车共设抓手30个,比老式公交车多了一倍。此外,在后车门两侧立杆上还增加了“叫停装置”,方便乘客提醒司机。

更安全了。所有车窗玻璃均能推拉开启,不再密闭。安全锤由原来的4个增加至8个。后排直面过道的座椅被取消,防止急刹车时乘客摔倒。车体增设多向后视镜,司机行车实现了无死角。安全气刹装置保证车辆停止时不会因为气压过低导致刹车失灵。

据市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这50辆公交车将全部投放至客流量大的公交线路,在办理完入户上牌手续后将于近日上路。

本月底前,还将有130辆“绿色公交”抵洛,年底前将再增110辆。这也意味着,今年内,我市将有290辆新“绿色公交”上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