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房贷新政出台 洛阳未现提前还贷潮

洛阳网  2014-10-23 09:22

[摘要] 近日,随着央行房贷新政的出台,国内一些城市出现“老房贷”提前还贷业务明显增多的情况。那么,我市是否出现提前还贷潮?提前还贷是否划算?昨日,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近日,随着央行房贷新政的出台,国内一些城市出现“老房贷”提前还贷业务明显增多的情况。那么,我市是否出现提前还贷潮?提前还贷是否划算?昨日,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我市未现提前还贷潮

受“认贷不认房”政策出台影响,一些有改善型购房需求的购房者考虑将此前的房贷提前结清,再贷款享受“低首付低利率”的政策,国内一些城市近期出现提前还贷潮。记者走访市区工行、建行、交行等一些银行网点了解到,近期我市未出现提前还贷高峰。

“目前房贷提前结清的情况与往日相比并没有明显变化。”凯旋路某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说,自房贷新政出台后,有一些客户咨询相关事宜,但并未实际提前还贷。

开元大道另一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也表示,近期为享受新政策而办理提前还贷业务的市民并没有明显增加。

一些银行人士表示,如今购房者都比较理性,有改善型购房需求的市民会到处看看、好好选选,不会新政一出就急着还贷。

提前还贷是否划算因人而异

对于不少贷款人而言,能早日“无债一身轻”当然是好事儿。不过,业内人士提醒,提前还贷是否划算因人而异,想要提前还贷的市民,应该先弄清楚自己贷款银行的提前还款政策,计算提前还贷的成本,权衡后再做决定。

“如果已享受较低折扣的利率优惠,提前还贷就不合适。”工行洛阳分行金融理财师董宇峰表示,此前在银行办理房贷的购房者如果享受七折左右的优惠利率,可以节省一大笔利息,而这样一笔钱的理财也可能超过贷款利息。

此外,如果贷款人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还款到中期,或选择等额本金方式还款期超过1/3时,提前还贷就没有必要。因为对于选择等额本息方式还款的贷款人而言,每月的还款总额固定,其中还款本金递增,利息递减,到还款中期已经偿还了大部分利息,如果此时提前还贷,还的主要是本金,意义不大。

等额本金还款,则是将贷款总额平分,根据所剩本金计算还款利息,随着还款时间增加,贷款本金减少,利息也越来越少。当还款期超过1/3时,借款人已还了一半左右的利息,如果此时提前偿还,节省的利息并不多。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有的银行规定,提前还款需要收取一定数额的违约金,有的是按照还款金额的一定百分比收取,有的则要求支付几个月的利息。因此,想要提前还贷的购房者,需要向所贷款银行了解,是否会因提前还款造成违约而需支付违约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