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周山板块已成洛阳楼市主战场 新楼盘遍地开花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10-23 06:00

[摘要] 按照行政区域来看,西区包含高新区及涧西区周山板块、新区洛河上游板块等区域;按照生态特征来看,构成西区的只有两条线,即周山和洛河。因此,想要发现西区的山水生态生活样本,只需读懂上述两个板块即可。

按照行政区域来看,西区包含高新区及涧西区周山板块、新区洛河上游板块等区域;按照生态特征来看,构成西区的只有两条线,即周山和洛河。因此,想要发现西区的山水生态生活样本,只需读懂上述两个板块即可。

如今,横跨高新区和涧西区的周山板块,是洛阳山水生态生活样本的聚集地,是出则繁华、入则宁静的代名词,更是洛阳楼市的主战场。将来,这里或许还将成为洛阳人居的新中心。

周山板块已成洛阳楼市主战场

原因:在生态资源优势基础上,配套设施也跟得上。

从十多年前,“开拓者”中泰世纪花城扎根于此,到山水富地的到来,再到几年前加州1885、富地·蓝泊湾、京熙帝景等众多楼盘来此“开疆拓土”,周山板块经历了极其漫长的发展。

2012年前后,厚积薄发的周山板块终于成功将山水生态优势转变成实实在在的购买力——桥通路畅和商圈聚集所带来的辐射能力,让周山板块不再停留在“看上去很美”的阶段,而是迈入了“住进去很美”的时代。就像一名房企负责人所说,该板块之所以能吸引众多房企进驻,除了山水优势,还与周山板块周边的交通、商业、教育和医疗等配套设施已经相对健全有关。

当时,京熙帝景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就曾表示,周山板块是正在崛起的价值洼地,未来将吸引更多知名房企进驻,它的居住价值将进一步提高。可以预见,该板块将成为洛阳市区最适宜打造山水豪宅的地方。

果然,两三年之后,路劲、建业、升龙、名门等一批省内外知名房企纷纷扎堆抢滩周山板块,路劲·御城、建业·华阳峰渡、升龙又一城、名门·半山溪谷、名门世家、繁华城、君悦蓝庭、米兰·印象、东方红·名仕嘉园等一批新楼盘在周山板块遍地开花。至此,周山板块俨然已经成为洛阳楼市的主战场。

周山板块有底气做洛阳人居新中心

在周山板块,知名房企和各品牌楼盘扎堆,在加剧区域内竞争的同时,也使得这一板块逐渐有了做洛阳人居新中心的底气。

底气来源一:市民对健康、生态生活的向往

“虽然洛阳房地产市场以刚需置业群体为主,但以80后为代表的刚需一族还带有明显的改善特征,其表现之一就是他们对居住舒适度的要求比较高,会判断居住地是否真正宜居,而山水资源无疑是其中的重要参考条件。”洛阳丰球房地产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建祥说,周山板块依山傍水,既有山又有水,本来就是稀缺资源,何况它还在市区,更加难能可贵。

名门地产有限公司营销总监何锐曾看过一份报告,该报告称,据测算,周山森林公园每天可产生五十万公斤鲜氧,是洛阳当之无愧的天然氧吧。所以说,居住在周山附近,除了优美的风景,每一次呼吸皆是对身心的深度洗礼。

“这两年,一到秋冬季,雾霾就会‘如约而至’。现代人离不开都市生活,却又向往山清水秀、空气清新的大自然,所以,希望在离繁华主城区不远的像周山森林公园这样的‘城市绿肺’旁安家,这样的想法很容易理解。”何锐说。

底气来源二:楼盘的居住品质和附加值很高

为了让业主“住进去更美”,周山板块的不少楼盘都花费很大成本和力气提升项目的居住品质及附加值,并以此为整个板块“加热”。

比如,在洛阳其他别墅产品还位于多业态楼盘里时,名门·半山溪谷项目就打造了洛阳纯别墅社区,可以预见,这一社区聚集的高端购房者圈层将带来巨大的消费力和影响力,让周山板块更热;再比如说,繁华城项目单是赠送给购房者的面积就有2万多平方米,该项目还专门辟出了17亩土地,准备建设一座区域内的文体场馆,区域性的商业中心和教育中心也在筹建。

还有些附加值是无形的。陈建祥说:“‘山主贵,水生财’‘水即是财’,从这个角度看,周山板块楼盘的附加值非常高。”

其实,在2012年,香港传统文化大师宋韶光曾来洛阳,为周山板块“把脉”。他认为,周山板块很符合传统文化中“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即“前平后山、左右围护”的布局,“房子前面有河流经过,聚集人气和财气,水也算得上是‘前平’,因为‘平不过水’;房子后面有山,靠山,这种布局叫‘山环水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