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洛阳市第二届龙门论坛:两地企业家畅谈物联网发展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10-20 10:00

2014年10月18日由洛阳市工商联、洛阳市社科联主办,洛阳智慧工场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龙门论坛--上海、洛阳两地知名企业家对话交流会,在钼都利豪大酒店成功举办。

18日上午9时,洛阳市第二届龙门论坛正式召开,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敬林致欢迎词,并向来自上海的企业家介绍了洛阳的历史文化和发展现状。本届龙门论坛围绕着“物联网与企业发展”的主题召开,邀请到了上海50位企业家同洛阳150多位本土企业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洛阳智慧工场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叶曙东致辞

》》》点击查看龙门论坛精彩图集

这届论坛注重拓宽视野,加强与先进地区企业的交流,促进物联网技术(物联网是一个基于互联网、传统电信网等信息承载体,让所有能够被独立寻址的普通物理对象实现互联互通的网络)的应用和新经济的发展。其中不少企业家的观点和故事,十分新颖而且具有代表性。

“上海”观点

观点:物联网=互联网+智能终端

赵东“快的打车”联合创始人、首席运行官

赵东先生说,2010年国外做打车软件的是英国的guytaxi,到2011年的时候,美国有一家叫Uber,2014年5月份,美国这家Uber股值已经达到190亿美金。过去两年,移动互联网发展最快,具体到产品,在中国来说,就是打车软件。他们从2012年的5月份开始做打车软件,一共有两个产品:一个是打车软件快的打车;另一个是商务车的打车软件,叫一号专车。随着激烈的竞争,打车软件的数量从最初的50多家,逐步“淘沙”至最后的两家。物联网听名字很高大上,但其实理解起来却很简单,就是去解决信息不对称。打车软件的成功,同样基于出租车在有限数量的基础上,和乘客需求信息充分沟通,达到提升运力满足乘客打车出行的目的。随着物联网的发展,除了打车软件,包括代驾、上门美甲、上门家政等各种经营“产业”都在发展壮大,这些都是物联网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的案例。而对于广大用户来说,乘客打出租车,会得到一定的补偿,同时出租车司机也能从中得到补偿,是一种双赢的模式。

观点:大数据制造“智慧城市”

张杨 上海图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张杨先生认为,在大数据时代,传统零售行业面临着很多困境,比如店家不知道顾客心仪的商品是什么样的,不知道客户年龄、身份、居住地情况等,这些信息的获取必须对大量数据进行分析归类。而如果将对大数据的分析,应用到城市规划建设上,将有利于制造“智慧城市”。

大数据制造下的“智慧城市”将在交通、教育、医疗以及城市规划建设和运营等各个方面产生智慧型的改进。因此,对大数据的应用将是今后一段时期内企业、社会以及国家各个层面发展的一项重要战略。

观点:优质物流保证电子商务链条双赢

蔡昱 上海茂金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

蔡昱先生首先举了近两年“双十一”网购浪潮中关于物流的案例,其中一家物流公司的广告特别有创意,一位男士卖剃须刀,当快递送来时,他的胡须已经长了很长,以此来讽刺快递服务质量差。他认为中国零售业的发展阶段为从集贸式、商场式、连锁店式发展至电子商务。而随着物联网的发展,物流成为电子商务发展中的重要环节,从而对物流的仓储模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物流仓储模式从纯储存(B2B)转变为存储分拣融合(B2C)。他最后讲道,上海茂金物流会通过优质的服务保证商务链条的双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