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中小户型和首套房享利率优惠公积金贷款条件适当放宽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10-14 08:39

[摘要] 昨日下午召开的洛阳市房地产市场发展暨规范加强征地管理工作会议透露,洛阳市将对居民购买中小户型商品住房和首套商品住房实施利率优惠政策,适当放宽公积金贷款条件以满足刚性需求,为购房者提供便利;同时,今年将完成开工保障性住房26714套、竣工19020套的省定任务。

昨日下午召开的洛阳市房地产市场发展暨规范加强征地管理工作会议透露,洛阳市将对居民购买中小户型商品住房和首套商品住房实施利率优惠政策,适当放宽公积金贷款条件以满足刚性需求,为购房者提供便利;同时,今年将完成开工保障性住房26714套、竣工19020套的省定任务。

中小户型、首套房将享利率优惠

会议提出,要充分释放房地产业发展活力,各相关部门要限度予以支持,在政策执行上绝不允许出现保留、打折扣和各种阳奉阴违现象。

下一阶段,各银行金融机构要在防范风险的前提下,加大对金融信贷的支持力度,对居民购买中小户型商品住房和首套商品住房实施利率优惠政策,提高个人住房贷款、开发贷款的授信审批效率,加大对房地产信贷的有效投放力度;各级税务部门要落实好普通住房交易有关税费的降低和减免政策,鼓励和支持持外地户口者购买住房;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要适当放宽公积金贷款条件,推广组合贷等贷款形式,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作用,满足刚性需求;市住建、财政、房管等部门要通过调整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比例、实行开发企业分期缴纳规费等办法,缓解企业建设资金压力,同时要千方百计激活二手房市场,促进一级、二级房地产市场联动发展。

进一步鼓励农业转移人口在城镇买房

会议提出,各级房管部门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优化商品房建设布局和类型结构。当前,要在优先满足首次置业的中小户型普通商品住房需求的前提下,进一步鼓励进城经商、务工的农业转移人口和有条件的农村群众在城镇购买商品住房。

为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洛阳市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市住建、发改、国土、规划、税务、财政、统计等部门将实行部门联动,建立数据交流共享平台,每半个月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分析研判全市房地产投资、销售交易、土地供应、产品结构、财税增长等情况,及时掌握房地产企业经营情况。

在房地产市场监管上,市国土、规划、住建、房管、人民银行等部门将加强对土地供应、规划审批、施工许可、销售合同和企业信用的跟踪服务和监管,督促房地产开发企业加快开发进度,严格履行土地出让和商品房买卖合同,确保配套设施建设与商品住房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

今年洛阳保障性住房开工26714套、竣工19020套

会议提出,今年新开工的保障房项目,必须全面开工建设;2011年度开工的保障房项目,确保今年年底前基本建成;今年全年须完成保障性住房开工26714套、竣工19020套的省定任务。同时,各县(市)区政府要完成下一年度公共租赁住房的土地储备工作,12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手续,确保随时能开工。

会议要求,洛阳县(市)区要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安置房建设进度,确保按时竣工,具备入住条件。要严格资金监管,保证安置房建设资金及时足额到位。

在保障房工程质量监管上,要严格落实质量监管办法,加强对保障房建设质量的监督检查,在建材、施工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对存在的问题、隐患发现一起整改一起,严肃查处开发建设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

——延伸阅读——

三季度市场仍供大于求 政策环境趋向宽松

2014年下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展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