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南五部门出台购房新政 网传房价要“抬头”

大河报  2014-10-08 08:31

[摘要] 河南5个部门出台“关于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银行贷款还完再买房算首套,银行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7折。

|9月30日央行、银监会联合下发的《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甫一落地,河南立马跟进。

9月30日晚7时26分,大河报记者时间从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河南5个部门出台“关于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银行贷款还完再买房算首套,银行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7折。

国庆期间,省会郑州不少售楼部开始“认贷不认房”,销售迎来“小阳春”。更有消息传出,省会各大售楼部将在节后上调房价

【新政发布已买过一套房子且结清贷款,再买房算首套

根据新政,购房的贷款利率也会相应变化】

此前传言的“认贷不认房”政策,因这份5部门出台的相关意见而得到证实: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根据新政,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

这5个部门是,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国土资源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

“在已取消或未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应根据借款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等因素审慎把握并具体确定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水平。”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说,河南还将对家庭购买首套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含90平方米)住房的,契税按1%税率征收;对面积在90-144平方米(不含90平方米)的,积极研究契税优惠政策。

【新政延展买90m2以下房子,公积金贷款首付两成

好消息是,我省将积极探索开展公积金异地贷款】

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职工连续正常缴存6个月(含)以上,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看来,郑州刚刚出台的“缴存满1年才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的政策,该改改了。

“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贷款首付比例可以不低于20%;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首付比例可以不低于30%。”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说。

好消息是,全省各地将根据当地住房价格、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和住房公积金业务发展状况,适度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同时,逐步将建立稳定劳动关系的农民工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对农民工购房、租房给予支持。

更贴心的政策还有:全省鼓励支持有条件的地区积极开展个人住房组合贷款业务,积极探索开展公积金异地贷款,以缓解缴存职工购房资金不足的压力。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为缴存职工提供较多的资金政策支持。

郑州楼盘销售开始“认贷不认房”不少楼盘国庆期间销量迎来“小阳春”

【楼市影响】

“国庆期间,我们楼盘销量比以前涨了近一倍。”昨天是国庆假期最后一天,郑东新区东风南路与商都路交叉口附近一家知名楼盘售楼员李伟兴奋地说。

昨天上午10时30分,这家售楼部里有4名客户正在签约。“现在我们按照认贷不认房的政策走。你只要首套房贷款还清,再买房就算首套。”李伟说。

在郑州市农业路与文化路交叉口附近一处知名的售楼部,看房人也不少。“国庆期间,我忙着跑楼盘,连订好的机票都取消了。”郑州西郊白领任女士说,她家房子比较小,准备趁机会换一个大的房子。“现在基本看好楼盘了。”

“目前客户即便有一套房在手,只要没有未结清的贷款余额,再购房可以按三成支付首付,比此前要求的七成首付大幅降低。”该楼盘置业顾问曹莹莹说,虽然银行还没有操作细则,但认贷不认房已板上钉钉,只是目前还不能放款。

昨天记者从郑州多家楼盘获悉,多数楼盘已开始“认贷不认房”,并按照央行和河南5部门下发的实时政策给购房者填写“购房意向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