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降价优惠走量 买房时机是否已到

房天下   2014-09-10 09:27

[摘要] 传统的销售旺季来临,房地产企业更是大量推盘备战金九银十,但你对于购房者来讲,推盘量增加可原则性多,但房价合不合适呢?洛阳的房价到底处在一个什么样的水平,究竟降了没有?降了多少?

编者按:传统的销售旺季来临,房地产企业更是大量推盘备战金九银十,但你对于购房者来讲,推盘量增加可原则性多,但房价合不合适呢?

洛阳的房价到底处在一个什么样的水平,究竟降了没有?降了多少?不同的人会有不同感受。随着房价平稳回落,一些开发商在打出优惠的同时,也在大力宣传当前已到入市买房时机。

洛阳金九银十:低价入市普遍价格战难现

优惠降价增加低价入市更为频繁

8月份以来,开发商入市意愿强烈,房天下数据显示,8月洛阳新房供应面积近50万平方米。进入9月周,洛阳十余个楼盘优惠促销,一些楼盘还未开盘就表示将推出优惠措施。此外,在中秋节小长假,推出暖场活动的项目更是不计其数。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近期对24个主要城市楼市进行了深度调研,预计9月项目将集中入市,迎来今年的供应高峰。在当前库存量攀升、房企业绩压力持续、需求尚未反弹的大环境下,新盘低价入市将更为普遍。

洛阳成交量上升价格战难现

中原地产预计,9月各地楼市成交量将有明显回升,升幅约在10%-20%之间。限购并未松动的一线城市后市也较乐观,预计9月新房成交量将比前8个月均值上升20%左右,成为年内成交量高峰。

目前市场企稳依然不稳固且分化严重,尽管出现价格战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但部分区域依然不排除有项目出现10%-15%价格调整的可能性。一线城市库存虽然继续上升,但去化速度在改善,8月以来入市的项目平均去化已超过六成,所以可能难以出现价格战。

具体到购房者最关心的房价问题,可以说洛阳房价根本不存在泡沫和虚高,适当的促销和价格调整,购房机会就已经出现。结合市场整体情况,对于购房客户,从众心理反而不能太严重,要根据自己的资金、需求,该出手就出手,理性的置业、投资,任何时候都不会错的。

房贷真实处境

停贷传言屡次来袭实则银行房企"貌离神合"

银行与房企的关系,在2014年的上半年显得有所扑朔迷离。

从银行的态度来看,一切似乎已经降至了冰点,有关银行“开发贷停贷、住房按揭惜贷”的传言不时会在二级市场偷袭房地产股的估值。

然而,半年报的数据却呈现出了另一个版本:上半年,16家上市银行新增的涉房贷款高达1.09万亿元,其中住房按揭的增长超过了8000亿元。

数据显示,16家上市银行截至今年中期个贷业务中的房贷余额合计为9.06万亿元,较2013年年底的8.24万亿元增长了9.95%。从增速上来看,按揭贷不仅增速快于开发贷等对公涉房贷款,而且从值来看,涉房贷款中个贷的余额远远高于对公开发贷等贷款的余额,甚至达到了对公贷款余额的2.37倍。

此外,16家银行中有半数银行的个贷类涉房贷款的占比继续提升,仅民生银行和平安银行的涉房贷款规模出现下降。从上述种种数据可以看出,有关银行“大面积停贷、缓贷”的消息并不属实。

按揭贷资源倾向首套房放款日期大幅缩短

今年5月份,央行召开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要求商业银行合理配置信贷资源,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商业银行要对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合理定价,提高贷款发放和审批效率。多家银行在中报中表示个人按揭贷款重点支持居民首套房购房需求。

农行中报显示,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较上年末增长12.2%,主要是由于本行依托优质开发企业和二手房中介机构,重点支持居民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实现个人住房贷款的增长。建行中报也显示,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重点支持居民自住房需求。

下半年,多家银行仍表示支持首套房政策,个人按揭贷信贷资源主要投向具有刚性购房需求的购房者。

日前“融360”对23个重点城市近400家银行8月房贷利率的监测报告显示,银行8月房贷放贷速度有所加快,8月房贷审批时间平均为15~20天,放款时间平均为20~30天。银行审批后最快可以在7个工作日放款。

洛阳买房时机到没到?

房价究竟降了没有?降了多少?不同的人会有不同感受。

随着房价平稳回落,一些开发商在打出优惠的同时,也在大力宣传当前已到入市买房时机。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对个人来说,是否是入市时机,关键看是否选到合适的房子。

洛阳房价究竟降了没?

8月,国家统计局发布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0.2%,为下降2.5%,其中洛阳环比下跌1.4%。

洛阳业内专家表示,作为河南省第二大城市,洛阳的均价跟郑州目前存在2000-3000的差价,房价仍有不小的上升空间,如何抓住市场,是开发商要认真考虑的问题。

9月,中指研究院发布的8月份百城房价指数,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价格为10771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下跌0.59%,连续第4个月下跌。

新房房价格仍有空间?

对于楼市的成交小幅增量,与广义货币M2释放和金融杠杆支持等小幅微刺激有关,就此认定市场回暖为时尚早,目前扭转需求进场的外部政策环境没有发生实质变化,与前几个月相比,市场仍处在平稳、正常水平,仍需要时间检验。

一些业内人士也认为,市场复苏是建立在以价换量前提下,市场成交以买卖双方明显的价格博弈为特征,还无法判断房价是否已经降到位,而新房降10%左右成交开始复苏。

随着房价平稳回落,一些开发商在打出优惠的同时,也在大力宣传当前已到入市买房时机。

现在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当前没有支持房价大涨的因素,没有信贷政策支持,在高利率的背景下,市场大幅回暖可能性不大。

对个人来说,是否是入市时机,关键看是否选到合适的房子。其实很多新房还没降,仍有降价空间,一位房地产中介人士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