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银行获准房企发行中票融资 可用于偿还贷款

中新网   2014-09-10 08:43

[摘要] 中国交易商协会债券市场专业委员会日前召开会议,审议了上市房企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中期票据一事。据悉,上市房企发行中票募集资金只要用于符合国家政策支持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棚户区改造、普通商品房项目等,就有可能获得批准。这表明上市房企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中票有望开闸。

中国交易商协会债券市场专业委员会日前召开会议,审议了上市房企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中期票据一事。据悉,上市房企发行中票募集资金只要用于符合国家政策支持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棚户区改造、普通商品房项目等,就有可能获得批准。这表明上市房企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中票有望开闸。

交易商协会作出的这一决定,与目前各地政府频频取消或放宽商品房限购政策一样,是在房地产市场出现变化以后作出的正确决策。在房地产调控中,停止对房企融资支持被作为一项政策推行,导致上市房企的财务状况出现了恶化。对A股市场115家房企上市公司的今年上半年中报分析表明,上市房企的整体经营活动持续恶化,42家公司的净负债率已超过100%的安全警戒线。

实际上,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切断房企资金通道只针对存在土地闲置和炒地行为的部分企业,但这一政策在执行过程中却被扩大化了。在A股市场上,房地产企业的上市申请一律被搁置,并购重组也被堵死。为了维持生存,一些房企不得不通过房地产信托等途径融资,但其后果是推高了融资成本,并推动房价走高,而“影子银行”则四处泛滥,给金融秩序造成干扰。

实践已经证明,切断房地产企业融资渠道并不能起到预期的效果,而这种行政手段的推行,对于市场来说是一种倒退。上市房企的背后还存在着数以千万计的中小投资者,切断它们的融资渠道也构成了对其正当利益的粗暴侵犯。

目前,我国正在积极推行简政放权,政府“乱摸市场的手”正在归位。上市房企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中票有望开闸,这是一个值得肯定的积极信号,未来放开对上市房企包括银行信贷、股市融资等正当融资需求的限制,已经成为一个可以期待的目标。

中介崩盘超2亿购房款蒸发 50余城卷入兴麟系骗局

标杆房企8月土地支出不足百亿 年内拿地金额锐减

房地产信托发行规模创30个月新低 避险情绪升温

楼市金九银十开局平淡 促销下成交或小幅回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