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低密度项目扎堆出现 撬动洛阳高端置业需求

大河报   2014-09-05 08:47

[摘要] 今年以来,我市不断有低密度住宅亮相,在吸引部分改善型置业需求加速释放的同时,这些“扎堆出现”的高端住宅产品也令人们的置业理念和市场结构发生改变。

今年以来,我市不断有低密度住宅亮相,在吸引部分改善型置业需求加速释放的同时,这些“扎堆出现”的高端住宅产品也令人们的置业理念和市场结构发生改变。

那么,我市为何会掀起低密度产品开发热潮?此类项目的涌现,是否意味着投资良机到来?自住及投资购买的房屋,置业者都该注意什么?让我们来听听业内人士怎么说。

要有低密度更要有高品质

洛阳和利时地产机构总经理助理 周莉

自别墅产品开发受到限制以来,随着土地成本的增加,别墅、洋房等低密度产品越来越稀缺。

这两年,洛阳低密度居住项目增多的主要原因是随着城市的扩容,可开发区域也在不断增加。中心城区的土地,想做低密度产品的可能性较低,近郊或边缘区域的配套设施、商业氛围和人气又不具备足够的吸引力,开发商只能在产品上多做文章。

近郊区域地价较低,出让地块面积大,如今,在伊滨区、道北新区、高新区等新兴的开发区域及一些市县结合的区域,涌现出了很多低密度产品。

毋庸置疑,低密度产品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其居住舒适性和资源占有的稀缺性都是高层产品不能替代的。由于符合绝大多数购房者的住宅改善需求,购房者对高品质低密度产品的购买意向也非常强烈。

不过在目前供大于求、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不是挂个“低密度”的标签就能吸引人买单的。应该说,低密度项目还要有高品质,产品特色、园林景观、物业管理、配套设施、品牌的整合营销一样都不能少。相对于那些有地段优势的项目,一些低密度项目的打造者,在精力、财力上要投入更多,在理念引导上也要更超前。

洛阳低密度产品入市正当时

本报地产观察员、洛阳地产知名评论人 严拥军

2014年,楼市再次步入下行轨道,洛阳也不例外。然而洛阳的低密度项目却悄然兴起,类别墅产品如星星之火,大有燎原之势。

与一、二线城市相比,洛阳低密度项目开发潮来得较晚。七、八年前,类似龙湖、金科等以低密度开发见长的一、二线城市地产企业就已声名鹊起,成为地产企业学习的榜样。省会郑州也开辟了新郑龙湖、郑州城郊等低密度开发重点区域,涌现出类似思念果岭、龙伯圣地等上千亩大盘。而此时的洛阳,只有国宝花园等屈指可数的低密度项目,售价也一直不比郑州的低,甚至超过一、二线城市的产品价格,因为,物以稀为贵!

在积蓄多年之后,洛阳低密度项目开发终于迎来了热闹场面,预计到2015年年底,洛阳将有近20个项目上市拼杀,淘汰战在所难免。良好的品质和价格优势,将是此类项目能够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的重要因素。

在这些低密度项目入市初期,购买大品牌、高品质、相对低价格的产品,是一种有价值的投资行为。从以往其他城市发展的经验看,往往购买的一期别墅到三期时价格可能。然而在我市当前的低密度项目中,除了碧桂园,几乎没有成熟品牌开发企业的项目,这些项目究竟如何还有待观察。面对各种低密度项目,置业者还需擦亮眼睛。

相关链接:

低密度住宅是指容积率为0.5至1.5的住宅,兼具较高的居住品质和土地利用率。

在我国,低密度住宅由来已久。四合院及各地民居都是典型的低密度住宅,建国后各城市建设的大量6层以下的住宅也属于低密度住宅,只不过,其居住功能和社区环境,与当今的低密度高端住宅已不可同日而语。

孟津村民百亩作物被铲 称未见任何征地文件

华麟房地产中介公司涉嫌重大刑事案件 已被查封

洛阳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园区 市区生活垃圾可全处理

楼周刊 洛阳楼市一周要闻回顾

金九冰价楼盘 市中心4100元亮瞎你双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