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洛阳水岸生活样本:伊洛河岸“白金级”居住带

洛阳网  2014-09-04 16:36

[摘要] 现在,假如有人问宜居洛阳最宜居的居住地在哪里,您会如何回答?相信“河边”会成为不少人给出的答案。几次以“跨河”为关键词的城市总体规划,让洛阳城旧貌换新颜,越来越宜居。在这些河流沿岸,也因为人居环境发生巨大改变而形成了一条条“白金级”居住带。

现在,假如有人问宜居洛阳最宜居的居住地在哪里,您会如何回答?相信“河边”会成为不少人给出的答案。几次以“跨河”为关键词的城市总体规划,让洛阳城旧貌换新颜,越来越宜居。在这些河流沿岸,也因为人居环境发生巨大改变而形成了一条条“白金级”居住带。

今日,《洛阳晚报》推出大型特刊《洛阳水岸生活样本》,首次以航拍照片+专业解读的形式从全新角度呈现这些居住带,收藏价值和欣赏价值都极高,市民可前往建业·桂园、龙海·林溪、建业·华阳峰渡、东方今典·观澜、美景阁、升龙城、升龙·天玺、地久艳阳天、龙门一号、香醍河畔、洛阳碧桂园楼盘免费领取特刊。

洛阳水岸生活从看上去很美到住起来也很美

吸引洛阳市民逐水而居的,是洛河。

随着20世纪末洛浦公园开建,洛河的美开始逐渐显露出来。房地产开发商总是能够敏锐地发现市场的发展趋势和市民的潜在需求,于是,21世纪初,洛河北岸开始出现亲水楼盘

“那时候在洛河边买房子,真有点儿个吃螃蟹的人那种感觉。”杜先生家住西工区滨河北路,虽然他买的房子并不是首批“试水”楼盘,可决定在这里安家,他还是犹豫了很久。“因为那时候在这里生活,虽说环境无可挑剔,但因为交通、生活配套设施并不算完善,水岸生活,也只是看上去很美而已。”他说。

2007年前后,洛河北岸的亲水楼盘已经形成一定规模,尤其是涧西区和西工区沿岸,亲水楼盘一个接一个,已连成一片。与此同时,在洛河南岸的“滨河风光带”上,也聚集了一大批省内外知名房企开发的新楼盘。如今,这些楼盘大多数已无房可售,而随着各项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居住在这里的市民,正享受着“看上去很美,住起来也很美”的水岸生活。

2010年前后,洛河上的跨河大桥瀛洲大桥、西苑双桥、凌波大桥陆续竣工通车,近两年,洛河沿岸的滨河北路等干道也顺利贯通,随之而来的是洛阳水岸生活的便捷舒适。

不过,随着这条“白金级”居住带上可开发的土地越来越少,洛河水岸的房源也变得越来越稀缺。

洛河水岸房源日渐稀缺伊河水岸生活渐入佳境

自西向东盘点下来,能承载这种生活的“样本”不过只有远见水岸、建业·桂园、龙海·林溪、建业·华阳峰渡、东方今典·观澜、美景阁、升龙城、升龙·天玺、地久艳阳天等十余个在售、待售的亲水楼盘而已。

洛河两岸的水岸生活样本越来越稀缺,伊河两岸水岸生活的发展则渐入佳境。相信许多人在看到航拍伊河的照片时都会惊叹:原来这里已经如此宜居!鸟瞰之下,龙门国家湿地公园一片葱茏,伊河水在其间穿流而过,宛如一条玉带。不远处的薰衣草庄园则是一片紫色,入眼便觉温馨浪漫,细看更是美不胜收……

过去的伊河,美则美矣,却因为缺乏生活气息而透露出原始荒凉,让人难以亲近;如今的伊河,一座座低密度住宅的出现让它宛如世外桃源一般,增添了些许人情味。

龙门一号、香醍河畔、洛阳碧桂园……伊河沿岸的亲水楼盘从数量上看并不算多,却个个品质出众,拥有多项高端配套设施,加上它们多为居住舒适度更高的低密度住宅,更接地气儿,因此也吸引了众多改善置业者在此安家落户。

记者了解到,不少在这些楼盘置业的市民,在市区都有房子住,选择在伊河沿岸再次置业,主要是因为这里的水岸生活更纯粹,而相比洛河两岸的“白金级”居住带,他们认为伊河沿岸的这条“白金级”居住带更具有度假氛围。

相关链接

9月6日,洛阳水岸生活样本主题活动的线下活动之一,水岸生活健康骑行体验将启动。据了解,该活动得到了骓驰骑行俱乐部的大力支持,旨在用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诠释水岸生活居住理念。届时,数百名骑行爱好者将沿洛河、涧河和伊河沿岸划定的路线,一边骑行,一边欣赏水岸生活。(记者霍媛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