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金九"旺季来临 "大气候"或助洛阳楼市回暖

洛阳晚报   2014-09-04 08:13

[摘要] 受国家调控等多重因素影响,1月至7月,我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缓慢。目前,正值楼市“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开发商是否会借机助推下半年楼市回暖?

受国家调控等多重因素影响,1月至7月,我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缓慢。目前,正值楼市“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开发商是否会借机助推下半年楼市回暖?

优惠活动迎“金九银十”

据有关部门统计,今年1月至7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308.03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1.2%,商品房销售面积总量居全省第2位。然而,同期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2.6%,我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仅居全省第14位。

刚刚进入楼市“金九银十”销售旺季,不少开发商借机推出优惠活动。

华山路附近一家楼盘推出“2万抵3万”认筹活动。此外,根据付款方式不同,购房者还可享受每平方米立减180元的现金优惠……

伊滨区某楼盘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正加推两栋85平方米至140平方米户型洋房,老顾客带新顾客买房,可享受免3年物业费的优惠。此外,中秋节期间,购买商铺有新的优惠活动。

此外,记者走访中发现,不少楼盘还推出开盘特价房等优惠活动。

“与上半年相比,看房人明显增多,到访量增加约30%。”洛阳凯瑞集团营销策划部经理陈红斌说,不少开发商瞄准时机,相继推出优惠活动拉销量。

“大气候”影响洛阳楼市

河南科技大学管理学教授席升阳表示,上半年我市楼市出现的下探情形与楼市总趋势是一致的。自去年开始,我国宏观经济增速普遍放缓,经济结构调整也由重资产向轻资产、传统行业向现代信息业转变,房地产业势必会在此轮调控中受到影响。

近两年,我市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城市框架逐渐拉大,大量土地得到释放,市场供应十分充足,购房者的心态日趋理性,扎堆抢房现象难现。

此外,国家陆续推出“限购”“限贷”“返还土地出让金”等政策,使得改善型住房需求量明显下降,购房者多持观望态度。

8月,我市共有10个楼盘的12个项目获得预售证,项目涵盖瀍河回族区、高新区、洛龙区、老城区、伊滨区、吉利区等。此外,近段时间,郑州、杭州、西安等城市纷纷取消“限购”……下半年楼市是否会实现回暖?

预计“平稳、缓慢”回暖

“很多楼盘获得预售证的时间即是该楼盘的开盘时间,这就意味着下半年开发商推出的房源量会有所增加,在一定程度上也能拉动下半年楼市回暖。”伊滨区某楼盘负责人说。

陈红斌认为,近期一些城市纷纷取消“限购”,也给洛阳楼市带来利好。

我市某地产顾问机构的总经理李德华认为,面积在100平方米至130平方米的核心家庭式户型将成为开发主流,与上半年相比,下半年我市楼市会回暖,但将是一个平稳、缓慢的过程,除传统9月、10月外,12月也有望成为一个销售小高潮。

席升阳建议,开发商不妨“以价换量”,通过优惠价格拉动销量增长;同时注重物业管理,“用二流的价格换取一流物业服务”可以成为开发商的亮点之一。此外,开发商可通过楼盘等的个性化因素及营销手段,以吸引更多购房者。

小开发商或退出市场 2014年房地产销售额降5%

57.3%的网友表示不会在金九银十期间置业 决战季来临

房企中报惨淡暴露库存高压 或被迫降房价去库存

任志强再论房价 基准地价增数倍房价还得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