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7.3%的网友表示不会在金九银十期间置业 决战季来临

河南商报  2014-09-04 08:08

[摘要] 8月已过,9月来到,“金九银十”拉开大幕。虽然8月份各地纷纷放松或取消限购,但开发商对“金九银十”的预期似乎并没有多乐观。

8月已过,9月来到,“金九银十”拉开大幕。虽然8月份各地纷纷放松或取消限购,但开发商对“金九银十”的预期似乎并没有多乐观。

统计数据显示,40大重点城市8月新房成交量环比上涨了9%,其中南京、宁波、长春的环比增幅超过40%。而刚刚杭州出炉的数据显示,该市8月新房共成交9453套,环比增幅53.78%,创年内新高。

虽然环比数据尚可,但是“金九银十”房企出货压力仍然较大,以招保万金为代表的房企均把供应大头放在9至11月份。各房企目前摩拳擦掌、拼死一搏,一场决战恐将上演。

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局面,是因为现在的“金九银十”很大意义上已经成为房企的一种营销手段。限购解除肯定是利好,但是带来的影响却有限。限购取消并不会带来成交量的飞速增长,更多的是信心的提振。

更为关键的在于销售业绩。2014年已经过去三分之二,但从半年报来看,众多房企的销售目标才完成50%,有的甚至还不到。接下来的3个月很多大型房企都要拼命跑量,否则按照目前的形势,销售和回笼都很难达到预期目标。

郑州也不例外,“金九银十”期间,不少房企积极蓄客,加大推盘量。据不完全统计,郑州9月预计开盘项目21个,与8月开盘14个项目相比,上升50%,楼市活跃度明显增强。而与不断增加的开盘量相比,购房者“金九银十”的期望则冷淡许多。在调查中,57.3%的网友表示不会选择在“金九银十”期间置业,25.0%的网友选择视情况而定,仅有17.7%的网友表示会在“金九银十”期间置业。这样的反差,不得不让人为当前的楼市捏一把汗。

在这种市场形势下,决战季似乎已经不可阻挡地来临了。9月将成为决战“金九银十”的关键一役。

虽然如此,楼市的前景依然不明朗。因为,决定楼市走向的关键因素并不是限购,而是信贷。7月以来,各大城市相继出台放松或取消限购、契税优惠等救市政策,但效果有所不同。虽然限购松绑有助于释放部分此前受到抑制的住房需求,但由于各地在信贷支持上尚没有出台较有力的政策,市场流动性没有明显改善,因此成交低迷态势仍有可能延续。数据显示,二线重点城市7月平均房贷利率相比上月略有降低,但总体仍在基准利率之上,高于一线城市总体水平,这是目前二线城市成交回暖的主要阻碍。

如果信贷环境依然没有改善,决战季考验的不仅仅是开发商的营销能力,还有融资能力。

房企中报惨淡暴露库存高压 或被迫降房价去库存

任志强再论房价 基准地价增数倍房价还得涨

兰州全面取消限购 剩8城市尚未放松楼市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