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洛阳城中村旧城棚户区改造 两万多套安置房已开工

大河报  2014-08-29 08:48

[摘要] 昨日,洛阳市城中村旧城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就全市城中村改造、旧城改造、棚户区改造(以下简称“三改”)工作、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会诊”,并将加快推进改造工作。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已开工20326套;全市保障性住房已开工24415套。

昨日,洛阳市城中村旧城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就全市城中村改造、旧城改造、棚户区改造(以下简称“三改”)工作、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会诊”,并将加快推进改造工作。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已开工20326套;全市保障性住房已开工24415套。

洛阳城中村旧城棚户区改造

“三改”工作

20326套棚改安置房已开工

昨日,在洛阳市城中村旧城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上,根据2014年度洛阳市“三改”工作指标,洛阳市棚户区改造需开工18712套,截至目前,全市棚户区改造共完成安置房开工20326套,为年度计划的108.6%。

目前,全市“三改”工作完成投资415亿元,为年度目标的41.5%;完成开工面积1096万平方米,占年度目标的54.8%;完成竣工面积504万平方米,占年度目标的50.4%;完成征迁面积956万平方米,占年度目标的47.8%。

“统贷统还”带来资金230亿

今年,“统贷统还”成为洛阳市“三改”工作的重点之一,这一“6%低利率”和“8至15年贷款时间”的贷款,由国家政策性金融机构提供,为洛阳“三改”工作注入资金支持。

目前,全市共上报2014年棚户区开工项目69个,计划征收1670万平方米,安置房建设7.5万套,计划资金总共430亿元;其中,上报省住建厅并通过国家审核的棚户区改造贷款项目44个,计划贷款资金总额230亿元。

此外,记者了解到,洛阳市还争取到国家和省政府棚户区改造政策性奖补资金2.38亿元,目前已全部按项目下拨到各县(市)区。

33个问题项目被督察

会议透露,经排查,目前,全市仍有33个“三改”安置房项目存在“应开工未开工、施工缓慢、应回迁未回迁”等问题。对此,将实行责任分包,各县(市)区成为“三改”安置房项目建设的责任主体,确保在今年年底前,加快推进、解决。

同时,会议要求,市直相关单位及公共服务单位要为安置房建设开辟绿色通道,加快项目相关手续的办理速度;而对于今后计划实施的“三改”安置房建设项目,项目开建之初,就要将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纳入改造范围,确保项目建成时,配套设施一并到位。

保障性安居工程

24415套保障性住房已开工

同时,记者在会议上获悉,目前,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总体顺利。计划新开工的48个项目总计27597套保障性住房,已开工44个项目共计24415套;拟竣工33个项目总计19020套,已竣工2个项目计562套,基本建成16个项目,共计9442套。

针对此项任务,在洛阳17个县(市)区中,孟津县、汝阳县和嵩县完成较好,在督察中排前三位;而排倒数1至3位的是涧西区、洛龙区和高新区。

1470套公租房9月底前开工

截至目前,洛龙区兴业苑二期608套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宜阳县锦山福地430套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涧西区拖研所青年嘉苑432套公共租赁住房项目仍未开工;而洛宁县西湖丽景项目和偃师市水岸柳苑项目开工后又停工,至今无进展。

会议要求,以上五个项目保证9月底前按政府规定的开工标准开工建设(停工项目恢复正常施工),不开工者将进行追责。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拟开工项目中,周山新城二期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吉利区石化双苑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等,共计10个项目5000余套公租房,因进展缓慢遭督察,分别要求其9月底前解决相应问题,或确保年底前竣工。

今年竣工项目10月底前完成审批

今年,全市计划新开工保障性住房项目48个,目前审批手续齐全的只有22个,招标项目手续齐全的仅有23个,其他的25个项目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招标程序上等存在未履行规定办理的现象。计划基本建成的33个项目中,有5个项目审批手续不全。

会议要求,2014年竣工项目在10月底前办理完项目审批手续;新开工项目尽快办理施工许可证等审批手续,力争9月底前全部完成审批手续。

一楼商户挖地三尺挖出一间地下室

“光秃秃”的屋顶,今后种花种菜都行

楼周刊 洛阳楼市一周要闻回顾

河南港乾置业副总经理王美娜女士:品质是市场竞争力的王道

房市"冰桶挑战"洛龙区4字头楼盘冰点价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