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楼市、“宝宝”来支援 A股近期“钱多多”

广州日报  2014-08-26 08:51

[摘要] 7月以来A股节节攀升,不仅吸引大量股民再度入市,成交量单月超5万亿元,而且杠杆炒股也风靡一时,融资融券余额8月份有望超过600亿元,并创下历史新高。有分析认为,资金大量聚集股市,有可能收窄市场向下调整空间。

7月以来A股节节攀升,不仅吸引大量股民再度入市,成交量单月超5万亿元,而且杠杆炒股也风靡一时,融资融券余额8月份有望超过600亿元,并创下历史新高。有分析认为,资金大量聚集股市,有可能收窄市场向下调整空间。

8月累计成交或超6万亿 两融8月新增已近600亿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放言,股市长达7年的调整可能结束。而他给出的理由是房地产市场短期会好转,产能过剩消化得差不多,“稳增长”压力明年会有所减轻。

成交量是判断股市活跃度的重要指标之一。昨日收盘,沪深两市累计成交量为3007亿元。而八月份虽然还有将近一周的交易时间,但累计成交量已在5万亿元左右。如以当前平均3000亿元左右的日均成交量计算,8月份累计成交或达6.28万亿元,环比再增约两成。这已经是2011年3月份(6.30万亿元)以来的值。

同时,两市单月成交量占流通市值的比例同样创下自2011年3月以来的新高,达到24.19%。

与此同时,A股市场的融资融券近来势头火爆,根据交易数据显示,8月21日融资融券余额首次登上5000亿元大关。截至22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5026.62亿元,其中,8月份以来已经新增了577.05亿元,为两融业务开启以来的单月值。

自7月22日上证指数反弹以来,截至8月25日共上涨8.5%;而同期融资融券余额屡创新高,区间涨幅高达17%左右,差不多是行情涨幅的两倍。

两路资金或成A股主要源头

这么多钱从哪里来?这是很多投资者的疑问。在业内人士看来,房地产市场和理财市场两大资金池可能在向股市输送“水源”。其中,有分析认为,从宝宝理财进入股市的规模可能有千亿元之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