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新地王诞生仅为个例 土地市场低温态势或将持续

中国新闻网   2014-08-21 08:37

[摘要] 备受瞩目的北京市华嘉胡同地块于8月20日下午成功出让,最终被华融以74.6亿元的总价拿下,溢价率高达110%,以其北京历史最高总价再创新地王。

中新网8月21日电 备受瞩目的北京市华嘉胡同地块于8月20日下午成功出让,最终被华融以74.6亿元的总价拿下,溢价率高达110%,以其北京历史总价再创新地王。

分析人士认为,华嘉胡同由于其位置特殊性,仅为个例,在今年市场下行,土地市场降温的态势下,地王的诞生也难以扭转局面,下半年土地市场的低温态势或将延续。

地王再现 土拍现场上演反转剧

在本次土拍之前,曾有多位专家预测,由于此次华嘉胡同地块的土地属性,和诸多建设要求,预计溢价率不会太高,不可能出现地王。

但土拍现场剧情却急转直下,经过193轮竞价,最终由华融以74.6亿元的总价拿下,溢价率高达110%。北京市新一届地王随即诞生。

接近10万楼面价的商业地块,在区域内也已经出现了面粉与面包价格倒挂。而且本地块出让条件苛刻,该地块要求竞得人无偿配建商品房312套,并为拆迁户提供312个车位,且住宅房源全部定价回购等要求,此外竞得人还要在建设中避让保护项目内的一棵一级国槐。

业内人士认为,这一地块的楼面价超过了所有历史记录,证明了部分企业不差钱,渴求土地的心态依然没有变化。

土地稀缺 地王诞生仅为个例

不难看出,地王诞生有其自身原因,在土地市场呈现低温的总体态势下仅是个例。

另外,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华嘉胡同成为地王,主要原因在于企业,可能对地块有非市场化的考虑,而并非市场因素。

不可忽略的是,8月20日同时出让的还有通州永顺镇地块和石景山香山南路地块,由北京六大洲房地产和陕西逸博置业联合体以及启迪控股有限公司,分别以17.17亿元和10.1亿元价格拍下,溢价率仅为1%左右。相比地王项目的特殊性,其他出让项目似乎更能反映市场的真实状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