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中国民企500强发布 地产商最赚钱建筑业多土豪

第一财经日报  2014-08-20 08:36

[摘要] 全国工商联昨天在京发布“2014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报告”,入榜企业数量最多的仍然是建筑业,如广厦控股、中天发展、中太建设集团、浙江中成控股、山河建设集团等。

工商联昨天在京发布“2014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报告”,入榜企业数量的仍然是建筑业,如广厦控股、中天发展、中太建设集团、浙江中成控股、山河建设集团等;其次是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批发业;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入榜企业,仅有山东东明石化、新华联(000620)集团、山东金诚石化、山东汇丰石化、富海集团等少数企业入围。

利润排行榜上,地产企业万科让出的位置,华为以210亿的净利润排名。整体来看,2013年,民企500强税后净利润摆脱了2012年的负增长,总额达到4977亿元,增长17%,民营经济发展进一步向好。

在民企500强税后净利润前20的榜单中,今年地产大佬万科将净利润的位置让给了华为,2013年,华为净利润达到210亿,同比增长36.56%。在房地产市场持续疲弱的状况下,万科2013年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6.82%,而2012年这一增长率达到了35%。

记者统计发现,在税后净利润前20榜单上,房地产企业虽然仍然占据了四分之一的席位,但比去年减少了两家,分别是碧桂园和昆明诺仕达。

净利润增速同样出现大幅下滑的还有百度,在去年发布的榜单中(根据2012年业绩),百度净利润103亿元,增速达到57%,今年尽管仍然在该榜单中排名第四位,但净利润同比出现了0.34%的下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